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节点

这次重点探讨为什么湘邮科技1月公布的股权转让摘要,直到3月10日才提交上级材料要求豁免。

如果说因为财务审计的需要,应该在材料中上报中邮集团或者中邮资本的财务,所以等年报审计完成提交,这说的过去。

但我认为是一个控制股价的因素。公司在提交前已经充分考虑了消息对股价的影响,对于一个确定要注入资产的公司,当然希望股价越低越好,而提前得到上级批复,一定会刺激股价上涨,而那时如果年报审计还没有完成,基本不会考虑停牌,这就影响注入价值,毕竟一个上百亿的资产,价格注入提高10%对中邮集团损失会非常大。所以,恰好在公布年报的时候同时得到批复,那是不是最好的停牌时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3月10日提交,3月14日受理,按照上级的工作程序,应该在两周后的周三进行审理,也就是3月29日晚会得到批复。同时3月28日公布年报。时间基本吻合,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精心设计的过程。

另外,有关这次北京中邮资产划归中油资产,实际在工商登记中早在去年11月2日就完成了。中邮资本12月6日也更正了工商登记。同时,中邮速递股份公司也在今年2月6日完成了150亿注册资本的工商登记。

有没有好戏,大家等着看。当然,如果猜测应验,实属巧合。如果不对,那注资的时间就真的不好再猜了。我认为不会太晚,毕竟参考这中航黑豹的注资过程,停牌了4个月。而湘邮科技当初准备把所有的银行股份卖出,但最后卖了一半,还留了500万股,目的就是今年完不成注资,就要靠卖这些股份实现盈利,留了一手。不过,确定的事情,还是要往前赶,毕竟,二级市场的股价可不是中邮集团能控制的,万一下半年有大行情,股价涨高了不就亏了吗?还好,该股的主力为了让股价下来,逆势打压到一年的低点,可以考虑是已经为停牌做最后的准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