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激光产业,工业和国防刚需

很久没有来了,换了工作,在这个年龄,还是一言难尽,本想放马南山,却又立潮头。

因为感觉到股市的大机会要来了,可以买上一个股票等待下一个三年了,所以,昨晚花了一定的时间,选出了一个自己认为分三次买入,持有三年的股票:锐科激光。

1、简要介绍网上太多,不细列了,只要知道,光纤激光器中她是老大,不要谈什么大族(玩的不是一个层次)。国防只有依靠中航集团的嫡系锐科激光。

2、上面正在进行一个大工程,不能明说不能报道,但很重要。2018.7.25陈国瑛调研航天三江,7月18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瑛一行到航天三江调研,主持召开集团公司某工程推进会,并赴激光研究院、锐科公司、锐晶公司实地考察指导。航天三江总经理谭千红、副总经理伍晓峰,航天三江相关单位及二院、三院、十院相关领导(自己查查都是干嘛的)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该工程相关单位领导分别汇报了工程任务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并并对该工程后续发展进行了集中研讨。2017年10月25日,由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科激光”)牵头承担的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工业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召开。实现大功率光纤激光器传输组件、大功率激光合束器等核心器件的国产化,开发出3kW单模和30kW多模光纤激光器并实现批量生产与示范应用,进一步推进工业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和产业化发展。3万瓦光纤激光器可以干嘛用(军用)。

3、下一步,马上会有并购。2018.9.30高红卫调研航天三江,月26日-28日,集团公司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瑛,率领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航天三江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关注了商业航天、激光装备、特车及重工装备等产业的发展情况,高红卫一行实地查看了激光科技园工程建设情况,慰问了量子公司员工,深入重型矿用车总装现场、快舟火箭总装现场,详细询问了生产研制情况。先后听取了锐科公司、量子公司、激光研究院的汇报后,高红卫指出,航天三江要牵头加快激光科技园工程建设及相关设备引进,对收并购项目抓紧论证;各专家团队要瞄准世界领先,狠抓科研,持续创新,推进激光装备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我认为可能有两个方向,一是锐晶公司,芯片专用,自主符合定位。二是超快激光器,这个有个很牛的公司也在武汉,华日激光,属于华工科技,想想当年锐科被中航集团从华工收购,完全可以。

4、今年就会完成激光产业园的一期建设,包括光纤厂房、芯片厂房等,但这些不在募投中,是集团公司投入的。募投中的高功率部分,不需要新建厂房,购买设备后就投产。半导体激光器才是另外新建厂房,这个在明年底可以完成。相关资料请查找某环评报告,非常详细,连职工预计总数都有,扩张翻倍。

5、国产替代,不是说说,是国之重器必需担当的责任。多了不细说,机床我们赶超外国难,影响了工业进展,现在及未来,工业加工是激光的时代,我们非常有信心和能力。

以上都是个人根据网上公开的信心推断,都是猜测,是自己送给有缘人和老朋友的,请不要以此为依据投资。

不会常来,请勿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