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挥别股市】最后十天揭晓十月最大悬念!!

——————————————————————————————————————————————


     上周,上证指数最低已经跌至1901点,周五收在1930点,即将跌向9.19政策救市的起点1802。那么,十月最后10天,上证是以政策底为支撑进行反弹,还是结束横盘再创新低(其实,深成指继9.19之后,已经三次创出新低)?无疑已经成为十月最大也是最后的悬念。


      根据笔者10月12日《漫长的后熊市阶段已到来(图)?!》的分析,其实悬念早在上周就已经揭开。不过还是有必要结合上周走势再作分析。


     上周大盘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显露了市场信心不足和矛盾心态。周一二因政策利好发起反弹,其中周二借利好高开低走,周三周四惯性大幅低开,直至周五,三天都维持窄幅震荡,连续两个缺口均无力回补,周五同样没能回补前一个交易日的缺口。周K线也走出了带长上影线的小阴实体流星线。同时,成交量明显萎缩,创下9.19以来的成交量新低,盘面主力资金进出犹豫反复,短线博奕的心态明显不稳。在这种情况下,不仅稍有风吹草动,指数将应声而下,而且任何利好都可能成为主力出货的良机。


    由于支持大盘今年唯一一次中级反弹的起点就在1652区域,因此10月下旬创新低后将迎来一波真正的反弹。因此,下旬也将是随时准备出击的时候。只是在中级反弹之前,还会有一个小级别的反弹,就是对1802的回抽,随后将急跌,为中级反弹腾出空间(具体分析见《漫长的后熊市阶段已到来(图)?!》)。如果周一有政策利好支持反弹,高点将在1990区域(这是一条贯穿始终的下降趋势线压力位),并且也最终可能出现高开低走局面,随后迎来创新低之旅。不论高开与否,周一唯一策略就是逢高减仓。如果剔除日间小级别反弹,最好的抄底时机将在跌破1700之后。当然破1802或接近1802时应有一次抵抗,或可适度参与。


    本周虽然出现3.49%的跌幅,特别是周二高开低走之后持续的调整,个股纷纷创出新低,使投资者痛惜莫名,但由于笔者及部分跟进的QQ群友在周二开盘执行了清仓提示,还是避免了亏损。特别是全周几乎每天都狙击到一至二只涨停股,也收获了狙击的技巧和喜悦。需要提示的,熊市任何抢反弹做短线的操作,都存在较大风险。因此建议短线者放弃频繁的操作和日线级别的反弹行情。让我们静待破1700之后的出击吧!!


    个人观点,不足为凭,谨供参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