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挥别熊市】下周两大观察重点及应变策略!!

    上周,两市大盘虽未完全破位,但指数在俯卧撑的走式中,一波低过一波,重心整体下移,而券商板块集体重挫,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这也与笔者11月4日帖子的观点相符。


    下周如何走,大趋势难以改变,但仍可观察两个重点。第一,就是周边市场走势,第二,就是趋势线上的反压。上证在10月9日破位后,至上周五已有15%的跌幅,A股各大指数选择俯卧撑的震荡走势,既有与周边市场反弹共振的因素,也有前期低点之上作抵抗的技术要求。可以预料的是,A股依赖的正面共振将被周边股市下跌的负面共振取代。


    影响A股的技术因素,重点还是趋势线的反压。之所以说目前是抵抗性横盘,是因为指数依然受到三线反压和一线支撑,(见下图)一是趋势线反压1,去年以来一直反压指数,周二压力位下移至1860点;二是趋势线反压3,10月22日前是支撑,之后就成为了反压,周一压力位1747点;三是缺口和1800点反压,就是10月27日跳空后形成的压力,已10个交易日没能触及。这三个技术上的压力难以逾越。哪怕是短线逾越其一,还有其二其三。而一个主要支撑线,就是图中的反压2,这个支撑区域同时也前期低点区域,目前还是支撑,如果下周指数破位后将形成反压。这个支撑星期一在1675区域。


    面对以上因素,大盘短线也将有两种走势。第一,在周边市场反弹预期中继续窄幅横盘两天,高点将在周二冲至1850-1860区域(反压1趋势线压力处),然后下挫;第二,周一开始调整,第三次试探前期低点支撑1675区域(反压2趋势线的支撑点),并多方抵抗三而竭,最终创出新低。如果,是第一种,周一应选择低开,主力需要低吸。如果是第二种,也就是第三次破了1675点,指数无疑会创出新低。无论如何,就算下周前两个交易日反弹,既是对1800的反抽,也是在等待长期下降趋势线(图中反压1)的靠近而已。起码上证指数对前低1664实行二次探底的趋势还没有走完。


    操作上,依然提倡稳健的理念,静观其变。也就是我和群友们反复强调的:不仅日间反弹,只做大的波段,等待中级反弹。当然短线者,可关注如果周一低开,需要关注1720区域的横盘时间不宜过长,且向上的拉升要有量的放大,否则不能视为是第一种即向1860反弹的走势,不宜入场。如果高开则应果断离场,尤其是无量冲高要高抛,因为高开的结果不太可能产生冲击1860的可能。如果试图下探前期低点,一旦下破1675区域,将可能形成蜂踊的抛盘,并创出新低,如果周一周二急跌大跌方式出现,周三将很可能迎来反抽。那么前期分析的10月14日的中级反弹进场时间,很可能要推迟一两天。


    由于考虑到群友中操作习惯各不相同,我们在操作实验群主要做大波段时,也试图短线狙击涨停股,开张之日在开盘竞价时推荐三只股票,其中同达创业,瑞泰科技涨停,大连友谊全天走势较强,涨幅3.21%。这表明,目前市场个股机会依然存在,短线高手可瞅准机会做做,但也宜控制过频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