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钟离山人】后面重点关注金银的探底过程

? ?上周黄金白银先扬后抑,黄金白银都收上影线略长于下影线的小阴线,基本符合上周末(10月19日)博文“黄金白银日线级别反弹可能已基本到位”的预期;技术指标方面,黄金白银日线KDJ继续死叉向下,MACD还处在水下金叉状态但动能继续减弱,RSI指标回到强弱分界线之下;日均线方面,黄金的中期20、30均刚金叉,短期的5、10即将死叉,显示后面还会有一定反复;白银的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



周线指标看,黄金仍强于白银;黄金的周MACD指标已形成较为明显的底部钝化结构,但白银仍处在底部钝化之中,跌幅虽然大于黄金却仍未能形成结构;KDJ指标两者都处于金叉之中,但黄金的金叉力度明显强于白银;周均线黄金白银都是空头排列,K线形态



上周博文写道:“后面重点要观察随后的调整能否在前面低点之上止跌回升;不破前低点,黄金就有走出三重底的可能,”(白银看双底能否形成);此观点依然不变,后面要重点观察黄金白银的探底过程;不过我认为,黄金白银再创新低击破1182.97美元和16.66美元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最近有朋友问我为何白银的走势总是弱于黄金?我理解可能是因为它们属性区别的原因,黄金有一定货币功能世界各国央行都要收储,黄金饰品每年也要消耗大量的黄金用作原材料,所以黄金每每价格跌幅较大时,就会有买家进场;而白银缺乏这些优势,其最主要的用途是在工业领域里作加工材料,在我眼里白银也就是一只普通的股票而已,只是盘子较小更有利于操纵……



另外,本博写作时很少考虑消息面的因素,主要是从已走出来的技术图表中作出自己的分析;后面会有什么样的消息发生我不可能事先知道也不想去猜测,同时本人一向认为消息并不能改变大的趋势,消息都是用来配合趋势的,消息只能引起金银价格的短暂波动,只是份量的不同波动的程度不同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