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1 A股或将开启中级反弹!

? ? 受外围市场国庆假期大涨等利好因素刺激,沪深两市昨日纷纷跳空高开并催生出久违的中阳线。以医药板块为代表的强势品种引吭高歌,部分新兴互联网及软件龙头股也都封上涨停。今日,10月9日沪指继续收红,涨幅为1.27%。



  在市场利空出尽、利好聚集、外围环境改善的背景下,不少券商也开始“空翻多”,看好10月A股走出修复行情,对四季度市场持“乐观态度”。A股有机会出现中级反弹行情。


  市场最坏的情况是进入“正常的熊市”,但熊市会有反弹。如果出现重磅政策催化,很可能出现类似上证综指2009年那样的大反弹。目前资金充裕是有利因素,市场情绪有望因政策加码受到提振,看好四季度A股的修复行情。


  关于后市的行情,东方财富网为你整理出五家券商的主要观点及行业配置建议,以供参考:




券商
基本观点
推荐板块

申万宏源
1。沪指有机会重现09年式大反弹。市场最坏的情况是已进入一个“正常的熊市”,但熊市会有反弹,如果出现重磅改革催化,很可能出现类似上证综指2009年那样的大反弹。
2。绝对收益投资者参加吃饭行情的刚性和公募基金的排名机制保证了反弹的参与度,但做熊市“存量加仓”的反弹需“左侧介入,及时止盈”。
3。“不悲观”仍是前提,关注上行和下行风险。十月的风险收益比未必比九月高,但黄金十一月,钻石十二月可以期待。

1。回调逐步买入优质白马成长才是第一要务。高股息标的值得持续关注。而弹性更大的机会来自于基本面最为确定的医疗服务和休闲娱乐,以及景气度较高的环保、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和核电等子行业。
2。十八届五中全会临近,密切关注“十三五”规划中可能超预期的子领域,特别关注二胎。或者自下而上从高增长、高送转、再融资和员工持股计划诉求等角度寻找个股。


海通证券
看好四季度A股的修复行情。目前资金充裕是最有利因素,随着十三五规划、国改细则、积极财政逐步明朗,市场情绪有望提振,看好四季度A股的修复行情。
左侧资金可逢低布局制造升级(先进制造、新能源)、信息经济(大数据)、现代服务(医疗、娱乐)等板块,主题关注大上海板块。

民生证券
1。目前去杠杆加引入市场几成定论,人事发令枪已经打响,管理思路转变明显,还差一个流动性超出对冲范围。如果流动性迟迟没有放松,会影响到反弹高度,如果及时放松,那么中级反弹完美实现。
2。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往往也是市场变盘的节点。市场反弹以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展开。
3。根据中级反弹展开的节奏和特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与市场弹性相对更好的板块。

1。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与市场弹性相对更好的板块,重点关注金融、医药、轻工制造、商贸零售、餐饮旅游、电力、计算机、传媒等行业投资机会。
2。主题方面重点关注近期有政策催化,具有转型与稳增长双重特征的板块,尤其是三大热点,即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和相关的概念板块,重点关注迪士尼、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核能核电、网络安全与大数据、国企改革、在线旅游、石墨烯等概念板块。


兴业证券
四季度或有中级反弹。目前股市处于构筑“市场底”的黎明之前,最迟到10月上旬,做空动能将进一步衰减,利空出尽,反弹动能不断孕育。四季度行情,是跌深反弹,也是大分化行情。四季度反弹行情大分化,增量资金短期大规模入市的难度大,股市以存量资金为主、增量资金为辅,需要专业化投资、精细化投资。
大机会仍在新兴产业、转型经济领域。(1)跟随中央找机会:稳增长和调结构、十三五规划,重点看好先进制造业。(2)跟随产业资本找机会:重点看好互联网消费相关细分机会(包括广告、游戏、支付、娱乐、O2O、在线医疗、智能家居、车联网、在线教育、智能硬件)等;现代服务业(医疗保健、体育、娱乐传媒、保险、旅游、文化教育等)。可以根据产业资本的行为寻找股价安全边际:并购重组、近期被大股东/高管大幅增持、举牌的股票;主题投资:“国企改革”和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北斗产业链等).

渤海证券
1。寻底之路仍未走完。月线角度,市场在技术面上有震荡和反弹的需求,但基于业绩和估值的考量我们认为市场的调整行情仍未走完。一方面,业绩层面,中报业绩超预期,主要源于投资收益的快速增长,而三季度A股的暴跌,可能抵消掉前期市场因素的利好,从而让三季报业绩再度走弱。
2。另一方面,估值层面,经历了两轮快速调整后,市场估值已现大幅回落,尽管部分权重板块已回到历史的较低水平,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板块估值风险依然较高,泡沫仍有待进一步的挤出风险。基于以上两方面的判断,我们认为市场的寻底之路仍未走完。如果市场尤其是个股层面,能够出现进一步的调整下探,那么伴随更多个股估值回归合理水平,市场的可参与度将回升,届时在存量资金的主导下,结构性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建议关注受国家政策主导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海绵城市建设的主题性机会,关注员工持股计划与定增标的的配置机会,以及摘帽行情和年报高送转行情的提前布局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