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楼市新政后两类购房者迎来购房好时机!

国庆小长假三天以来,北京、天津、郑州、成都、无锡、济南、合肥、武汉已经有八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

仔细阅读楼市新政,多数城市对非本市户籍做了限制,同时适度提高了二套房屋首付比例。

1、非本市户籍方面:武汉限购2套,合肥限购1套,济南限购1套,无锡限购1套,成都、郑州分别限购1套,天津限购1套、武汉限购2套,北京限购1套且需提供纳税或社保证明5年以上。

2、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至25%,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50%。合肥最低首付30%,济南首套为30%,二套为40%。无锡首套20%,二套40%。北京首套35%,二套50%,天津二套首付40%,成都二套首付40%。二套首付大多有不同比例上调,而对于首套首付比例大多没有增加。

从以上分析,八个城市新的限购与差异化限贷下,两类购房者迎来机遇。

第一,刚需购房者。对于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无论何时购房均可,一线城市或二线热点城市,如果是自住刚需购房者,随时可购买房屋。从深圳推出6平米精装小户型,到越来越多可落户的小户型,30平米至50平米的小户型越来越多,一手房或二手房,小户型虽然面积不大,但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餐厅应有尽有,可落户独立产权的小户型周围配套设施更好,小户型贷款较少且费用不高。无论是一手房或二手房,可落户拥有独立产权的小户型受到青睐。

第二,改善型购房者。若家庭总收入增长,全面放开二胎后,家庭居住改善需求逐渐释放,多数城市对本市户籍不限购或者2至3套,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可先卖掉旧房子,然后再买一套面积大一些的房子满足改善需求。

限购保护两类购房者:一个是刚需,一个是改善型购房者需求。据统计局公布8月数据,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增幅超六年新高后,指数研究院公布9月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新建住宅价格加快上涨。9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报12617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上涨2.83%,涨幅较8月扩大0.66个百分点。国庆三天有八个城市推出新政,在金九银十之际,出台楼市新政有助于避免房价上涨过快或市场过热。从统计局与指数研究院数据看,一线城市与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均上涨。

随着楼盘更加精品化,科技发展提升楼房建设技术、智能技术在楼宇中应用、绿色大厦、节能环保、精装修、户型升级、更好的周边配套,更加科学的设计,公共绿地面积更加科学,水、电、燃气、周边配套设施更好,楼盘设计更精品化。刚需购房者与改善型购房者随时可买房。预期市场看好一线城市与二线热点城市。

差异化信贷新政很好地保护首套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咱们国家差异化信贷限购新一轮新政陆续出台,预期豪宅市场或有所降温。

刚需与改善购房者需谨慎几点:第一,吃透楼市新政,仔细阅读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看是否符合房产主管部门的政策规定。第二,提供真实材料,如房屋登记部门要求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纳税证明,户籍证明,身份证明,工作单位证明,公积金或亲属关系证明等,第三,签订合同后办理房屋转移登记,第四,避开豪宅市场,对公寓市场需仔细深入多了解。第五,对小区周围物业与配套设施多走走转转。

小结语,楼市新政后,刚需与改善型购房者迎来购房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