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尊重市场落到实处

几点申明:
1,本人非职业投资者,亦非职业证券从业人员,博客仅是与朋友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不构成操作指导,望朋友们勿盲从盲信。
2,证券投资是验证思想与获取收益的渠道,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有的时候远离市场反而看得清楚,这样才能有更加准确的判断减少失误。
3,本人每星期发表周评,由于时间关系每日收盘简评不一定发布,如果有时间尽可能发布,望朋友们谅解。

上周认为“2844-2851有望构筑技术上的小双底,只要下周一走出略放量的小阳线60分钟指标将金叉而30分钟指标有望三金叉给短线反弹带来技术上的支持。”然实际上本周一未能如愿走出“略放量的小阳线”而是一颗缩量小阳星这样就不支持2844-2851的小双底,周二放量长阴破位继续下探再次千股跌停显得自然而然,周三周四顺势下跌,周五大幅反弹也难改一月900点大阴线或者22.65%大幅下跌的既成事实!这样,上周寄希望于2844-2851小双底反弹加仓到接近2成仓位,本周二早盘即顺市减仓从而避免部分损失,周二大阴线也是市场投资者对于反弹绝望选择离场或者减仓正常的。

周三周四市场顺势下跌确实引起市场很大的恐慌,一些朋友私下里问我要不要割肉,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说割肉毕竟市场连续下跌随时会发生反弹,如果说不割肉就要面对连续下跌造成的扩大亏损,但是本人风格一向不主张追涨杀跌,选择的答案是持仓静观其变,也是尊重市场而不追随市场的观点,周五大幅反弹即挽回周三周四的损失到尾盘提示可以减仓,实际操作本人也是这样做的。经过本周这样一跌2850一线宣告失守,后市即使连续反弹也难以逾越,何况周五大阳线已经产生周三周四低点买入的获利盘是市场的不安定因素,而2850一线受小双底诱惑买入的筹码也将逢高撤退双重压力之下又面临春节长假多数投资者心理上将更加谨慎,因此春节前2850恐怕是市场的一道坎!

从技术上看,一月大跌对于全年行情具有一定的方向指引性质,5178以来C1浪还没有结束迹象
,2850仅破位一周,时间空间都远远不够。从K线组合看放量杀跌缩量反弹是技术上的熊市特征,而本周上证大盘迭创新低周一上证成交金额1640亿元虽然创出近4个月地量仍未能刷新去年9.30的1566亿元地量,侧面反映接飞刀、抢反弹的投资者相对活跃所谓“多头不死跌势不止”能否出现阶段性反弹低点就看年9.30的1566亿元地量是否刷新,也只有刷新这个地量才可能出现阶段性低点。周五的大幅反弹并没有触及5日均线,不能算真正意义的强势反弹,只是连续杀跌之后的超跌反弹,反弹是否得到延续还要看下周是否能够经受住5日线压力,能否经受住本周后半周低点买入获利盘的抛压,即使下周一平开站上5日线后面还有10日线还有2850套牢盘,看来春节前是不指望市场突然强势起来,能够横盘整理就皆大欢喜了,说不定因为多数投资者心里不踏实采取逢高撤退的操作策略而市场中的鲶鱼还要利用春节长假制造恐慌对市场进行打压!

实际操作上,尽管本人对行情有一个预判,真正操作起来还要小心谨慎地观察市场是否符合自己的判断。如果完全符合事前判断就按照计划操作,市场情况超出预期则要绝对服从市场改变操作,只有充分的尊重市场,把尊重市场落到实处才能少犯错误甚至不犯错误才能长期在诡异的市场活下去并且取得稳定的投资回报!而一些技术高手自恃艺高胆大抱着游戏态度面对市场,妄想恣意调戏市场,殊不知市场并非多情女子任你调戏,一旦触怒市场会带来无情的惩罚甚至震撼的报复!下周初有仓位的朋友还要逢高减仓,空仓的朋友继续空仓安安心心准备过年,本人只有一成多一点仓位,就无所谓了随着市场的波动做一点差价吧!等到春节以后再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逢低进场。

博文是自己操作的依据,指导投资实践不指导他人操作也不想改变任何人思维,对错将受到市场的检验,欢迎朋友们讨论、指点!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