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

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

几点申明:
1,本人非职业投资者,亦非职业证券从业人员,博客仅是与朋友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不构成操作指导,望朋友们勿盲从盲信。
2,证券投资是验证思想与获取收益的渠道,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有的时候远离市场反而看得清楚,这样才能有更加准确的判断减少失误。
3,本人每星期发表周评,由于时间关系每日收盘简评不一定发布,如果有时间尽可能发布,望朋友们谅解。

时光荏苒,自6月6日发表博客至今将近两个月了,两个月来市场跌宕起伏上证综指最大跌幅百余点最大涨幅也百余点然总体上并没有大起大落表现基本平稳,遗憾的是没能如愿创出新高。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表现基本与上证综指类似,只有一点小小的区别深成指与中小板分别刷新4月高点,市场共同的特征是7.13这一天四大指数同时见顶而后横盘整理11个交易日出现断头铡可见人为操纵痕迹明显!反弹夭折概率百分之九十。

关于市场的走势想必大家都看见了无需赘述,本来牛市结束后市场每一次反弹都是为了资金出逃做铺垫故反弹行情往往步履蹒跚,表现在走势上就是反弹-下跌再反弹-再下跌,这样底底见低而产生层层套牢筹码。这一次反弹同样一波三折,前期热点新能源锂电池先于大市见顶,OLED、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相继完成主升浪,同时次新股操作遭遇管理层干预,这些热点吸引了市场上最活跃的资金,它们突然死亡导致反弹夭折。当然管理层频频出招也是反弹夭折的重要因素,从360回归到干扰重组接着次新股集体停牌然后短线暴涨股提示风险最后是理财新规、欣泰电器退市加大IPO力度犹如十三道金牌,利空累积把反弹扼杀在半山腰。

市场一片乱象其实都是市场定位偏离造成的,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就是管理层失信导致场内场外投资者深深的恐惧。万科复牌欣泰电器退市搅起轩然大波,先说说万科,不得不承认中国股市这些年万科的影响力是巨大而深远的。之前有万科与王石相伴成长造就刘元生长期价值投资的佳话,然这一回遭遇野蛮人敲门爆出资本市场最大的黑天鹅银行理财新规恐怕由此引起。另一个坏孩子欣泰电器退市则揭开了中国股市庞氏融资的遮羞布,其实中国股市应该退市的远远不止一个欣泰电器,造假上市可以说是普遍存在的只是程度差异而已,一方面管理层偏袒融资者,不管什么样的公司都允许上市另一方面管理层还要做出公正执法的姿态,当初审核欣泰电器上市与今天做出让欣泰电器退市决定的都是证监会。真不明白像姚记扑克东方时尚这样的公司为什么让他上市,既不符合科技创新也不符合民生环保,难道仅仅因为融资需要?而另一个庞氏融资目前还没有引爆就是上市公司再融资,再融资往往伴随着资产重组近3年市场上近半公司发生了再融资事件,不管多么冠冕堂皇的故事万变不离其宗,本来不符合条件上市的资产通过再融资上市了其目的还是要在二级市场套现,其中有多少造假有多少高溢价我想大家应该心知肚明只是暂时没暴露罢了。归根结底融资再融资-产业资本套现构成中国股市庞氏融资与管理层管控入市资金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之一。而不断的新股发行竭泽而渔与场内资金渐渐枯竭是市场的另一个主要矛盾。另外还有其他的矛盾限于篇幅以后再说吧。

今天好像说多了还是说一说接下来的实际操作,7.27断头铡市场走势基本上破坏了当天即根据盘面情况进行减仓操作,这样基本上控制仓位在安全范围。不管怎么说作为小散不能改变市场走势只能顺势而为,当反弹行情遭遇破坏必须迅速做出决定,因为个股表现的差异接下来还要尽可能逢高减仓。做好风险控制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在下一次行情产生时把握机会。

博文是自己操作的依据,指导投资实践不指导他人操作也不想改变任何人思维,对错将受到市场的检验,欢迎朋友们讨论、指点!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