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为何老在半山腰裹足不前?

a股为何老在半山腰裹足不前?

杂文家王若谷 2017-05-02 18:38:00

a股为何老在半山腰裹足不前?


3位美国经济学家采用一种“另辟蹊径”的指标分析后称:中国经济正呈现出比常规官方统计更高速度的稳定增长。可是为什么a股却还在半山腰裹足不前?原因究竟在哪里?!

@新浪财经

另辟蹊径!美学者以夜间灯光数据看涨中国经济你看灯光,我看门道。近日,3位美国经济学家采用一种“另辟蹊径”的指标分析后称:中国经济正呈现出比常规官方统计更高速度的稳定增长。他们认为,夜间灯光与经济活动水平及增长速度之间,存在非常有力的对应关系。


对比美国股市,对比印度股市,对比欧州股市,a股脸面何存?还有脸说自己的经济是鹤立鸡群、一枝独秀吗?!

@中金在线

印度股市狂欢今年已涨13% 为全球十大繁荣股市之一今年以来,印度Sensex指数已攀升13%,位于全球十大繁荣股市之一。究其因:一方面莫迪这位改革派在明年大

选中连任的概率较大;另一方面经济宏观面持续向好,企业盈利能力增强。目前,Sensex指数股价均线已现黄金交叉。




中国a股之所以还在半山腰徘徊裹足不前,其实就一个原因:银行股估值太低,拖了后腿!如果汇金、证金能把四大行拉升到10倍市盈率以上、中小银行15倍市盈以上,与国际股市基本接轨,那么中国股市会立即站上6、7千甚至万点!四大行前十大股东汇金、证金等控股95--97%,只有3%左右流通盘,不费吹灰之力!


张下牛你给我竖起耳朵听好了:股市没有如果,但是在2015年下半年的股灾中,3600点左右,四大行基本上达到了10倍市盈率(中国银行10倍,其它大行8--9倍市盈率!创造了2007年以来8年来的历史新高!许多优质中小银行(包括南京银行)在股灾中和股灾后,3000点左右,创造了8年来的历史新高!


据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65万亿元,同比增长3.54%,较2015年的2.43%回升。据统计,在25家A股上市银行中,2016年净利润增速高于行业3.54%平均水平的有16家,其中5家银行的净利润增速“上双”,既包括上市多年、一直发挥稳定的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也包括去年上市的3家。


微博股票:今天早盘多只白马股披露一季报后股价大跌,十几倍PE的$海信电器 sh600060$直接跌停,白马股是否还是价投的最好标的?对此您怎么看?@微博股票 诚邀您参与#白马股一季报后大跌#话题讨论,同时欢迎您对$海信电器 sh600060$发布点评,我们将多渠道推荐,扩大您的内容影响力。提示:发博请加话题词#白马股一季报后大跌#


我的回复:养老金为了安全,只能买入白马蓝筹银行股,但是养老金的操作机构不想高位买入,因此就采取打低买入低位吸筹的方法建仓。最典型的例子不是什么十几倍PE的$海信电器 (一季度业绩下降40%,目前股价相对高估),而是6倍市盈率、在10转8股本扩大近1倍的基础上仍然实现16.13%的高增长、10转4股还有2.60元分红的sh南京银行!----回答微博股票


格力电器的情况也类似.年报高分红18元,一季度又增长27%,还不是遭遇同样命运!可见应该确实是有机构在刻意操纵股价,打低建仓。


面对a股现实,我们只能逢低买入,分批买入,与养老金一同建仓,中长期持股,打持久战,这就是价值投资者的正确应对策略!


如果南京银行没有投资价值,一家世界著名投资银行会来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事实是,人家是成熟股市的实力机构和著名投资者,而我们的股市至今还在穿开裆裤!一家中国的地方银行,一家中国的最优秀银行,竟然不是中国的实力机构而是老外的银行来成为了第一大股东,这是不是中国实力机构的奇耻大辱?!

@中金在线

印度股市狂欢今年已涨13% 为全球十大繁荣股市之一今年以来,印度Sensex指数已攀升13%,位于全球十大繁荣股市之一。究其因:一方面莫迪这位改革派在明年大选中连任的概率较大;另一方面经济宏观面持续向好,企业盈利能力增强。目前,Sensex指数股价均线已现黄金交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