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若谷:再驳李志林为垃圾股大泡沫辩护的的新谬论

王若谷:再驳李志林为垃圾股大泡沫辩护的的新谬论
李志林最新文章《认清争论之实质寻找最大公约数》如是说:

“一是纵向比较。即与历史上A股的低点比较。如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当时估值是21倍市盈率左右,而现在只有17倍。如果说11倍市盈率的上证50指数,13倍市盈率的沪深300指数,加权平均17倍市盈率的上证指数,还算估值太高、泡沫太多,并且作为加速IPO的理由的话,那么请问:现半数股票已跌破了股灾3.0版的底部2638点的股价,如果这是跌得合理的话......”“三是相同参照系比较。如果是采集成分股进行估值比较,那么,与道指和恒指估值具有可比性的,应该是上证50指数,只有11倍市盈率,也是全世界最低估值。如果认为A股中值70倍市盈率作为估值过高、泡沫太多的依据,那么,就请拿出美国股市和香港股市的中值市盈率,以及加权平均市盈率。这种一一对应的进行,才符合形式逻辑的同一律,才有说服力”。
违背形式逻辑的同一律的是谁?垃圾股吹鼓手李志林罗列的数据胡子眉毛一把抓,经不起检验!
“11倍市盈率的上证50指数,13倍市盈率的沪深300指数,加权平均17倍市盈率的上证指数,如果这还算估值太高、泡沫太多......”
,与国际相比,这当然不高!但请注意:这是漂亮指数的市盈率!创业板指数市盈率尽管经过下跌仍高达上百倍,当然太高,有大泡沫!
所谓“A股中值70倍市盈率”,当然也不算太高,但是这是因为许多蓝筹股、优质银行股才几倍市盈率,这才拉低了A股中值市盈率!
目前的创业板尽管已腰斩,但是股价仍高,仍属于垃圾股的范畴。垃圾股有两个含义:一是亏损股,二是尽管有一些成长性,但股价已经严重透支未来,有些创业板的股价相当于2000多年前孔夫子的时代买入,现在才勉强还本。

何况创业板中许多股票其实是伪成长股!最典型的就是创业板龙头全通教育,竟然炒作到480元的天价,1700倍市盈率!现在已经因为严重亏损而停牌。鼓吹炒垃圾股的后果,就是这样让投资者损失惨重!



因此,蓝筹股应继续上涨,创业板应继续挤泡沫!
而新股源源不断上市,让创业板、中小板不再成为稀缺资源,吐故纳新,有进有出,让投资者有更多选择,也有助于高价创业板挤泡沫,让喜欢小票的投资者买到更便宜的小股票,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而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股也将因此成为稀缺资源,价值回归,与国际接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难道不也应该是值得称道的吗!
因此,李志林为垃圾股大泡沫辩护的的新谬论站不住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