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银行在四大行中为何最值得投资?----四大行2017半年报分析


中国银行在四大行中为何最值得投资?----四大行2017半年报分析



工农中建“四大行”昨日晚间齐齐亮出了2017年半年报,赚钱能力再创新高,半年合计赚了5000多亿元,每日净赚约28亿。

  5000多亿最强盈利!

  简单算了下四大行的盈利能力:

  1、四大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合计5043.09亿元,相当于每日净赚27.86亿元;

  2、上亿级的净利有且仅有四大行,位居A股第一梯队,超强盈利能力远远甩开百亿级的16家第二梯队上市公司。

  3、其他已披露半年报的318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1.07万亿元,四大行合计净利占比近半,达47%。

  工商银行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621.51亿元,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536.87亿元,同比增长1.85%。

  其次是建设银行。201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03.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83.39亿元,同比增幅3.69%。

  农业银行同期营业收入达到2769.53亿元,同比增长6.3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85.93亿元,同比上涨了3.28%。

  中国银行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2482.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36.9亿元,同比增幅11.45%,最为抢眼和亮丽!

此外,中国银行中报披露,中银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46亿元,同比增长6.44%,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中国银行收入增长亮眼,不良实现双降:已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资产投放具备潜力。“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将给予公司更多发展机遇;所以我们调高2017-2019年盈利预期 7.41%/ 6.84%/ 8.21%。预计公司2017年EPS为0.59元,BVPS4.89元,对应PE7.18倍、PB0.87倍。参考上市大型银行给予2017年末1.0-1.1倍目标PB,对应目标价4.89-5.38元。维持“增持”评级。


四大行为杀指数,强行逼迫大盘调整。不过四大行昨晚公布半年报,都是稳定增长,尤其中国银行业绩增长11.45%,非常亮丽,非常值得投资!

这是为杀指数而人为进行的调整,是没有任何利空的调整,因此不长久的。逢低进入,中长期持股,不动如山!


国家队在今年上半年为拉升指数,错拉了四大行中相对较差的工商银行。其实最值得拉升的是中国银行!这是国家队没有想到的。现在经过这一次暴跌后,相信国家队会纠正自己的错误!

中国银行今天跌幅相对较小,而且成功守住了上升通道生命线。后市看涨,华泰证券认为中国银行今年目标价是4.89-5.38元,我估计是5.5--5.96元。

券商华泰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参考上市大型银行给予2017年末1.0-1.1倍目标PB,中国银行对应目标价4.89-5.38元。维持“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的分析逻辑是2015年上半年时中国银行的走势。我的分析逻辑是2015年7月股灾发生后国家队进入时的走势。



四大行披露半年报 上半年净赚5036亿:中国银行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集团实现税后利润1105.49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股东应享税后利润1036.90亿元,同比增长11.45%;实现净利息收入1650.42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支淨额491.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8%和2.84%。6月末集团不良贷款总额1470.2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22亿元,不良贷款率1.38%,比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


可见中国银行在四大行中最值得投资!安邦保险集团尽管已经退出工行、建行、农行的前十大股东之列,可是仍为中行前十大股东之一!

@财新网

安邦减持银行股套现66亿元 退出三大行前十股东(记者 吴红毓然)四大国有银行半年报陆续出炉,安邦保险集团的股东身影黯然褪色。截至6月末,除了仍为中行前十大股东外,安邦保险集团已经退出工行、建行、农行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