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点评西南证券关于华发股份的研究报告

估值偏低稀缺标的,销售增速后劲十足 查看PDF原文

点评西南证券关于华发股份的研究报告:

1.截至2017 年三季度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216.3 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2.92%,相比其他二线蓝筹公司资产负债率最低且保持平稳,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2.目前账面存货价值是市值的5.5 倍,公司价值严重被低估,是二线蓝筹房企中稀缺的标的。公司2016 年市销率46.2%,市净率1.3,相比行业龙头万科的2.64 和碧桂园的3.05,股价具有较大的安全边际。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稀缺标的、成长十分确定的国改类标的,由于当前公司市值较低,我们看好其地产业务的弹性和可持续性,预计2017-2019 年EPS分别为0.67 元、0.97 元和1.33 元(点评:过于保守!我的预计是:1.00元、1.20元、1.50元),基于公司拥有大量未结算货值,未来业绩高增长无忧,给予公司2017 年1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0.1 元(点评:我给的目标价12--15元),维持“买入”评级(点评:强烈推荐!)。



研报日期:2017-10-31

  华发股份(600325)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4 亿(6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7 亿(128.0%)。
  业绩增速有望提升,销售格局全面打破:2017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由于结算单价的提升和结算费率的降低,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4.1%和8.4%,在同类二线蓝筹房企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盈利状况呈现较大幅度改善。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151.83 亿元,销售面积为56.52 万方,销售均价为26863 元/方米,在确保珠海区域(含珠海、中山)平稳去化的基础上,公司在上海、广州、武汉等核心城市实现重点突破,为2017年前三季度的销售回款做出突出贡献。公司截止到2017 年三季度土地储备为833.7 万方,一线二线以及珠海占比80%,未结资源丰富。
  融资渠道加速拓宽,负债结构持续优化:公司分别于7 月和9 月发行了第二期和第三期中期票据,总计人民币30 亿元,期限5 年,每张面值100 元,票面利率分别为5.28%和5.37%,进一步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同时公司启动非公开发行25 亿元公司债券工作,持续推动公司融资结构的优化。负债结构方面,公司继续贯彻执行调结构、降成本的战略方针,通过积极销售、加强回款等措施,截至2017 年三季度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216.3 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2.92%,相比其他二线蓝筹公司资产负债率最低且保持平稳,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市值低估稀缺标的,地产蓝筹市销低稳:截止到2017 年上半年,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为884.23 亿元,公司市值为162 亿元,目前账面存货价值是市值的5.5 倍,公司价值严重被低估,是二线蓝筹房企中稀缺的标的。公司2016 年市销率46.2%,市净率1.3,相比行业龙头万科的2.64 和碧桂园的3.05,股价具有较大的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稀缺的、成长十分确定的国改类标的,由于当前公司市值较低,我们看好其地产业务的弹性和可持续性,预计2017-2019 年EPS分别为0.67 元、0.97 元和1.33 元,基于公司拥有大量未结算货值,未来业绩高增长无忧,给予公司2017 年1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0.1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额增速或低于预期、国改企业进展缓慢。[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