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点评招商证券:大湾区之珠海龙头,低估值与高增长兼备

点评招商证券:大湾区之珠海龙头,低估值与高增长兼备

研报日期:2017-11-01

  华发股份(600325)
  1)业绩高增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分别为127.4/8.7亿,同比分别增长65%/128%;收入高增得益于期内交付增加,虽然毛利率同比下降,但费用率及营业税金比率亦同步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增速略高于收入增速,而少数股东损益占比下降19PCT至19%,拉动归母净利增速进一步提高。
  2)大湾区珠海龙头,本轮周期拿地踩点精准,未来盈利高增长可期。公司1-9月销售面积/金额分别为97万方/228亿,同比分别减少63%/70%,销售跃升300亿量级后开始盘整蓄力(2014-2016年销售额分别为86/133/357亿元);公司14/15年重金拿地,支出分别达140亿/160亿,聚焦广州、武汉、上海、珠海等地;16年仅40亿(挺进苏州),周期高点拿地有所控制;今年前三季度重点布局南京;本轮拿地周期踩点精准,积极拓展珠海外部市场,助力规模和盈利双升。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权益未竣工计容约1100万平米,一二线占比超70%,其中珠海占比约25%(250 万平米),当之无愧的大湾区珠海龙头;公司权益未售货值达1500亿量级,可供销售4-5年,资源充裕导致公司拿地择时更为从容,销售快速上台阶导致结算锁定程度极高,净利率也将充分受益于本轮房价上涨,公司未来两年盈利高增长可期。
  3)17年以来净负债率有所反弹,但短期偿债压力相对可控。公司16年去杠杆效果显着,净负债率下降71PCT至184%,而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末反弹至218%,在行业内处于偏高水平;国企背景下无需过度担忧,并且即期有息负债占比仅28%,现金/即期有息负债近110%,短期偿债压力相对可控。
  4)低估值与高增长兼备,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公司未售货量充裕,作为珠海本土龙头,坐享大湾区红利,并且本轮周期拿地踩点精准,积极拓展珠海外部市场,助力规模和盈利双升。公司目前市值较RNAV折价40%左右,并且未来两年盈利高增长可期,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1、0.99元(点评:券商的预计都是保守的、留有余地的。我的预计是:2017-2018年EPS分别为1.00元、1.30元),对应PE分别为10.4X、7.4X,市盈率角度亦具备一定优势,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0.0元/股(对应2018PE=10X)(点评:我给的目标价是12--15元,如果炒作大湾区城市群概念,还不止)。[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查看PDF原文] 今日最新研究报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