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点评网友《2017年底谈华发》

跨海大桥通车在即,公布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在即,高增长高分红年报公布在即!

欢迎空头做空,给大王送菜~

下面是网友谈华发股份的一篇文章,英雄所见略同!说得好,说得比较实在。

推荐阅读并且点评如下。


网友真是朱国跃 影响力 吧龄 10.6年

很坦率的说已经很久不太关心股市了,连原来每天必看的财经频道几档股市节目都懒的看了,因为目前的股市已经堕落成了一个玩中小投资者的地方了。我曾经在8月14日发过一个帖子《华发—该到秋后算账的时候了!》,针对大盘的一九现象提出了我的观点:“对这段时期的大盘我只能用呵呵来形容,整个就是个忽悠中小投资者的圈套,前些日子从上到下谁不说目前的股市是在走慢牛!中国的中小投资者实在是天真可爱到可怜,给点阳光就灿烂,一根周阳线就可以忘了股灾4.0的痛,您看没有看自己的资金帐户啊?您手里的股票象是走慢牛的腔调吗?”而机构抱团取暖的上证50连创新高,带着上证也回到了3400点之上,新股源源不断按部就班照发。媒体,机构,股评家,权威专家无不对这歌舞升平的股市和管理层的业绩点赞(点评:一线蓝筹股一马当先,我没有意见;不过,二线蓝筹股也应该及时跟上。这才是春色满园。)。


在这种大盘态势下,华发走成当今的熊样也丝毫没有什么奇怪的,说穿了,主力就是想把自己抱团取暖的漂亮50筹码高价倒给中小投资者,同时又逼着中小投资者把手里已屡创新低的筹码割给他们,在持续半年多的9.5对0.5的折磨下,又在舆论鼓噪和专家的推波助澜下,中小投资者已濒临崩溃,纷纷举械投降,显然在此发贴顶风唱反调也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对绝大部分的中小投资而言,说今年遭遇到了股灾5.0也不为过,但对华发来说,情况却不尽然,因为华发正面临了上市以来前所未有的最好时机,所谓的十年磨一剑已经到了出鞘亮剑的一刻,饱受磨难的华发中小股东本来是大有希望躲过这场股灾并获得些许慰藉的(点评:华发股份是真正的中小盘蓝筹股,今年前三季度高增长128%,去年高分红8元还10转8,这样大方的公司是绝无仅有的凤毛麟角)。


说华发正面临了上市以来前所未有的最好时机的理由我至今仍然初心不改,在这里我还是要炒炒冷饭,因为随着时近年底,这些个理由已经从期待变为现实,快水到渠成了。大的理由有四条:

一是珠港澳大桥年底通车,这是确定性事件。

二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出台,年内不行明年春节前应该会公布。

三是地方国企改革,酝酿了二三年了一直没有大动作,随着明年大湾区规划出台,作为珠海最大的城市基建运营商国企华发集团是一定会有实质性的举措的。

四是华发本身的业绩和发展前景,这个我稍微展开来说:
1、业绩靓丽:今年前三个季度利润增长率分别是1135.15%、65.21%、128.03%,去年三季度业绩是约0.32元(按10送八除权后为0.18元),全年是0.87元,15年全年是0.84对三季度的0.38元,14年全年是0.79元对三季度的0.33元。年底结算量大是房地产行业的特点(点评:地产股的普遍规律是,第四季度的业绩超过前三季度业绩的总和!),按此比例推算,今年的业绩超过0.85元几乎是确定的(点评:我的估计是1元左右),以目前股价不足8元计,则市盈率不到10也几无悬念。
2、让人倍感安慰的是今年的利润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根据华发前几年大肆拿地(当时看是高价甚至地王拿的地,现在都有至少一倍的升水)的规模,它目前还未进入销售的货值,业绩大爆发期应该是在明年的年报,2018年报保守估计可以达到1.8元以上,其实这样的估算还是很保守的,根本就没有把大桥通车和大湾区规划出台这二大超级利好的影响考虑进去,仅凭华发目前拥有的地块数量和成本,这二年房价的巨大涨幅,华发就可以稳定保持2元以上的业绩三五年无忧。


3、大家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华发年报一开始推出的10送20派8的方案,后在刘主席的讲话精神指示下改为了10转8派8。让中小投资者空欢喜一场,这个华发8年一发的红包也随着华发送股后一路贴权走势而灰飞烟灭。但随着公司的发展,国企改革和华发本身要做大做强,尤其是自从实施了股权激励,华发管理层个人利益也与股价密切相关,因此,华发未来股本扩张的欲望还是很强的,2017年年报继续高送转的可能性70%以上,这也是能得到华发的优异业绩支撑的。


4、我很奇怪市场上有很多的声音担忧房地产调控政策会打击地产股,真是莫名其妙,钢铁涨了20%-30%,钢铁股翻番涨,我早些时候说过了,连不炒股的人都知道什么涨的厉害,不就是房产吗,那是几倍的上涨啊,为什么房地产股价就无动于衷甚至还要跌跌不休呢?调控再严厉你能把前些年低价拿的地叫人家补差价?你能把房价再调回到二三年前?生活在大城市的朋友感觉到房产在跌吗?刚刚看到一个报道说是深圳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11月份比10月份平均每平方米跌了10元钱,哈哈,真是笑死人了。
5、尽管现今华发的走势差到让华发的中小投资者怀疑市场,怀疑价值投资,怀疑自己的操作水平甚至怀疑到自己的眼睛,但我还是认为华发是目前股市里为数很少的几个确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之一,试想用买一股贵州茅台的钱可以买90股华发,假设华发仍然维持每十股派8元的水平,90股就有70元的红利,每股茅台能分70元的红利吗?须知去年茅台每股也仅分6.78元,连70元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啊!二者相比,谁有投资价值不是一目了然了吗?更何况以华发的基本面(净资产5.83元市净率1.24,公积金2.02元/股,未分配利润2.56元/股,现金流3.04元),未来股本扩张的福祉远比分几元钱的红利来的实惠(点评:华发股份华联控股:希望有更多的牛散进入,打爆空头! 打爆有眼无珠,三季度减持,想低位拿回来的某机构!)。


目前还忍受在华发上的中小投资者确实是很艰难的,看着大盘3300点的指数(华发在3000点的股价是8元以上),看着港股内地房产股几倍的涨幅,看着110亿盘子的万科创新高了,看着最具可比性的同地域房产股世荣兆业(净资产2.32元,未分配利润1.08元,公积金可怜到只有0.06元)从10月19日的7.81元不到二个月12月1日高点11.28元,涨了44%(同期华发则是从7.50元跌到7.20元),内心肯定是很沮丧的,但时至今日,我觉得任何后悔,懊恼都无济于事,振作起来,相信华发的曙光就在眼前了。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发表于 2017-12-06 13:36:41 股吧网页版


2017年底谈华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