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发股份潜力巨大后劲十足,上升空间广阔----华发2017年报点评

华发股份潜力巨大后劲十足,上升空间广阔----华发2017年报点评


华发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业绩0.77元,前三季度业绩0.41元,第四季度业绩0.36元,接近前三季度业绩总和!

2018年一季度销售91亿元,2017年一季度销售42.1亿元,同比增长116%。而2017年一季度同比2016年一季度业绩增长1100%。华发股份的持续高增长是非常惊人的,在地产股中也是非常突出的!

当前市盈率10倍,派息率3.8%,甚至高于四大行的股息率。


基本每股收益为0.77元/股,增长近60%,这个增长在地产股中是非常惊人的!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则由上年的8.3%增至12.65%。


2017年度,华发股份实现签约销售金额310.17亿元,签约销售面积133.76万平米。华南区域(珠海、中山、广州、南宁)贡献最大,实现签约销售134.39亿元,其中珠海实现签约销售69.01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22.25%;华东区域(上海、苏州)实现签约销售60.32亿元,其中上海签约销售额达到51.06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 16.46%;华中区域(武汉)实现签约销售89.29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 28.79%。


  2017年期内,华发股份新开工面积220.47万平米;竣工215.28万平米,同比增长61.12%。结算收入近200亿,毛利率为28.2%、净利率为8.9%,均低于上一年(分别为32.3%、10.7%),主要原因被Q3结算项目拖累。

Q4单季毛利率大幅提升到36.6%。(注:需注意归属净利率不等同于净利率,前者与权益比例有关)。


华发股份已经成为全国性的房地产商。

华发股份表示,报告期内,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营销策略,在确保珠海市场平稳发展的基础上,上海、广州、武汉等核心城市重点突破,带动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310.17亿元,签约销售面积133.76万平方米。华南区域(珠海、中山、广州、南宁)实现签约销售134.39亿元,其中珠海实现签约销售69.01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22.25%;华东区域(上海、苏州)实现签约销售60.32亿元,在华东地区打响了品牌知名度,其中上海签约销售额达到51.06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16.46%;华中区域(武汉)实现签约销售89.29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28.79%,成为公司新的利润贡献点。在深耕珠海市场的基础上,实现了向全国进军,核心城市重点突破,推动公司市场格局的显著优化和全面发展。

  业内人士介绍,华发股份通过公开竞购、合作开发、城市更新等多种方式,在继续深耕上海、武汉、广州、苏州等已布局城市的基础上,成功开辟南京、佛山、嘉兴等市场,并不断深化新进城市的项目储备,扩大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开启公司新一轮的投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77.65万平方米(权益面积),并与多家行业标杆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同时,华发股份城市更新工作稳步推进。珠海区域,珠海广昌项目顺利动工,湾仔银坑村项目拆迁工作正式启动;上海闵行区浦江镇召稼楼特色小镇、青浦区徐泾城中村改造、北京廊坊旧城改造等异地更新项目也已全面展开,佛山、中山城市更新工作已稳步推进。

  华发股份深耕珠海数十载,在当地龙头地位优势凸显,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大型基建持续落成,珠海经济及房地产市场持续较快发展预期强烈。公司将深度受益区域红利的释放。另一方面,公司以上海、武汉、广州等核心城市作为重点的布局区域,方向正确。在坚持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延伸地产业务产业链和价值深挖,逐步向商业地产、互联网+、定制装修等领域扩张,并积极开拓与房地产业务相关的互联网金融、产业股权投资等业务。

华发股份 2017年净利润与每股收益基本达到了预增公告的上限。至少比我预计的要高。按目前价格,华发的市盈率刚过10倍,远低于地产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尤其是对于一个总股本不大、业绩增长刚刚踏上快车道的公司来说,现在的股价严重低估!

维持华发股份2018年销售目标500亿、结转400亿,19年销售目标600亿,营收500亿的观点不变。即使不考虑大湾区和跨海大桥通车带来的珠海房价大幅上涨的因素,在规模效应、涨价效应合力体现业绩为王的背景下,2018、2019年每股收益也可能将分别达到1.5元、2.5元。


珠海土地储备捂盘惜售、厚积薄发。大湾区规划与港珠澳大桥通车,一定会给华发股份带来许多人想不到的大红包!


2017年业绩0.77元,同比增长59.11%,好于预期!分红3元,7元多的股票应该算是高分红了!

十大股东情况:汇金、证金、社保基金持股均无变化(不过它们可能也在高抛低吸),新增安邦、华发子公司汽车公司等,另有大批基金蜂涌而入。


华发股份股价严重低估,不妨与万科比较一下:

万科A每股净资产12元、每股收益2.54元,10派9元;

华发股份每股净资产5.6元,每股收益0.78元,10派3元!


万科2017年业绩增长33.44%,华发股份2017年业绩增长59.11%。

万科2018年一季度销售增长25%,华发股份2018年一季度销售增长116%!

参照万科A32.6元股价(最高股价42元),华发股份至少值10---12元!

展望2018年,华发净利率应能保持在10%以上甚至更高,结算收入在300亿元以上(权益),预测每股收益1.50元左右,上下。


华发股份潜力巨大,后劲十足,上升空间广阔。


对于持续高增长的华发股份,给予15--20倍市盈率才是合理的:维持12--15元目标价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