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跌之后将再次迎来机会

万里马300591陇神戎发30534乐心医疗300562继续攻击关注!上周在强势之后明天将继续势重点参与。601212白银有色关主能否反包机会。300534五个一字后终开板机会参与


周五大盘高开低走大跌近1%,,创业板指跌幅最小也下跌0.87%。板块普跌,券商、钢铁 、有色、煤炭 和石油等权重及蓝筹板块领跌,酿酒 和联通等相对抗跌。热点题材方面,高送转 、人工智能 和新疆基建 等概念分化中活跃,次新、军工 、网安 和无人驾驶等领跌。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板3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6个,被砸的涨停板却多达19个,涨停被砸概率54%。跌停板2个且均为庄股,大跌4%以上个股近百个,跌幅榜以次新居多。

周五大盘放量大跌呈现出阴包阳态势,收盘再度跌破20日线。权重全线萎靡不振,题材还有活跃只是也被大势所拖累,券商带头杀跌指数,次新则带头重挫个股。而不论是券商还是次新都是领涨变成领跌,券商其实也是几个次新券商高开后跳水力度最大,归结到一点就是次新带动市场杀跌。次新乃至整个市场大跌据说是新三板 转板 的传闻所致,新三板公开转让导致股东人数超过200人可直接申请IPO若为真那确实是大利空,实际上板块高潮后就歇整是近期题材炒作的一贯套路。次新板块涨多了歇整下很正常,之前多数个股本就走的是趋势性行情,跳空大涨偏离原来的趋势后就需要歇整蓄势。短调下后的力度可能没之前那么强但局部机会还会有,资金介入那么深不可能一下子出来,只是因为次新盘子小及筹码的因素很多个股跌都是情绪性冲动,那种涨的老高的个股跳起来也就容易连续跳,故而对于那些高位跌破原来趋势的次新股 还是得谨慎,那些趋势才刚走出来或亟待突破或逆势坚挺且不补跌的个股是短线关注的重点。次新调整也就给予了近期反复活跃的人工智能和高送转等表现的机会,这就是板块之间的跷跷板效应。人工智能近期一直活跃但板块效应有限,主要在于龙头轮流换且资金跟风力度不足,每次除了三两个反复大涨的个股外其他的都反应平淡,没有走出一个特别强势的标杆股也是制约板块短线强度的关键。周五在赛为智能携重组 利好出关开一字的刺激下动静就变的大了点,并带动了下智能制造 板块,且难得的出现了一个实体连板股,这都是进步。短线而言板块应该还会是少部分个股活跃的行情,板块效应有限,中期因为政策导向的力度比较强还会不时有动静。高送转板块一度板块效应很强,只是尾盘跟随大盘回落的比较多而已,拖后腿的主要是填权 股,预送转及抢权股还是比较强势。这个板块后市更加需要关注,因为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大戏,后市更多的个股加入到除权的大军才是更激烈的时候。有的人说周五盘后上交所又打压高送转,那只是老调重弹,殊不知今年出高送转的个股大多数都收到了交易所问询函的特别关注,资金连续两个周五都大炒高送转概念自然是有备而来,若因为那个所谓的利空而打压了股价更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大盘回调的力度有点大但不存在连续大跌的基础,只是尾盘跳的过快而没时间收回去而已,因为阴线实体过大需要时间消化,周一再惯性下探下有回抽的需求,短期的主基调应该是小涨小跌的震荡。当然当前的大盘处于转折点,边走边看为好,一旦走势不如预期的话也要做好继续向下的准备,具体走势关键得看深市,近期深市明显走的更为强势些且更能反应个股的大致走向。周五个股跌的多的主要涨多了的高位股,而热点题材也还是有点亮点,这就说明整个市场并没被一棒子打死,短线的局部性机会犹存,只是大势走弱后个股分化的状况更明显。短线就需要在控制仓位下参与,操作节奏也是以活跃股逢跌低吸、冲高减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