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板块继续是资金重点攻击动作

美力科技300611万里马300591尚品宅配300616明天继续重点攻击参与,本博昨天提示的万里马300591今天会反包涨停。但其它个股反倒表现一般。明天继续关注万里马的参与和美力科技的一字板。同时关注300616、以及调整到位的个关个股安正时尚603839和今天一度强势的300562乐心医疗继续参与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小涨0.33%,几大指数全线小涨,深强沪弱,中小板指涨幅最大。酿酒 、家电 和海外基建等蓝筹板块领涨,券商、有色、钢铁 、保险和银行等则下跌。热点题材方面,次新领涨,一带一路 和PPP 概念等局部活跃,新疆基建 、稀土和高送转 等则领跌。个股涨跌互现,上涨个股数略多,涨停板47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9个。跌停板1个且为庄股,跌幅3%以上个股缩小到35个。

大盘延续缩量小涨态势,全天候大部分时间还是处于红盘状态,尾盘再现翘尾走势,几大指数均差不多以最高点收盘。权重集体不给力,酿酒、家电、环保 和医药等绩优蓝筹及中字头 大盘股撑指数。热点题材依然活跃,只是除了次新外没多少亮点。当前老股尤其是小盘题材股是老股已经被边缘化了,在没有其他题材的情况下次新当然会比老股更受短线资金青睐,同题材中的次新也比老股更受欢迎。而次新近期主要是由帮派资金引领下板块内个股轮番活跃的趋势性行情,这两天虽然板块大涨但并未现高潮走势,没高潮就谈不上调整的风险,有分化才更能持久,一旦板块集体大涨或从不涨的大盘次新股 都涨起来后则要小心,只是轮番涨的行情下除了极个别强势股外多不适合追涨,顺着趋势低吸为好。次新板块的成交量早就超越了创业板,故而这个板块的走势就直接决定着大势走向,它的超强的吸金能力也压制了其他题材,从而使得整个盘面个股分化比较严重,没抓对板块或没踩准节奏的话就难赚钱。

近两天一直强调大盘没问题,走势基本上符合预期,欠缺的是量能不足,有改观的是深市更强,因为当下深市尤其是创业板更难反应个股的大致走向,而沪指只要不是大跌就无大碍。当前市场的主基调仍然是震荡,反弹的势头还没完但空间有限,指数没啥看头,关键在于个股。这两天盘面的格局就是指数小反弹但个股的可操作性一般,系统性风险不大但结构性机会犹存。短线不悲观也不乐观,操作上仍然是控制仓位适度参与,回调是低吸机会,而涨起来则更是高抛,追涨的氛围仍然不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