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强势中进行,题材把握要在主流方向

雄安题材依然是绝对主流方向,但要慎防调整之后出现的剧烈振荡情况。今天会分化严重之后再继续攻击上攻的。昨天另类资金转向攻击点大亚湾区题材也就是重点广东地区的个股为主。昨天龙头珠海港000507率先启动。塔牌集团002233跟进双驱动。但是目前暂不能确定高度。只不过是让近期的雄安抢过风头了.军工股另类方向。只要是国际上二大军事形势紧张对峙,以及半岛局势压境形成的。雄安依然是主抓龙头,只要龙头不开板换手板和次龙还会在换手之后上攻。比如你今天想上车的600340.如果能换手充分后还是有机会。是调整中换手还是强势板上换手就看今天了。另一个601000也是今天的目标之一。可以继续上车。如果今天300137、000401、002342、000923之类的开板就果断上这些板。而放弃昨天砸盘板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上涨0.6%,几大指数全线上涨但沪强深弱。家电 、煤炭 和酿酒 蓝筹板块领跌,保险、银行和两桶油等权重也下跌,券商小涨。热点题材方面,雄安新区、粤港澳 大湾区和军工 等领涨,次新止跌反弹,高送转 依然较弱。个股涨多跌少但两极分化依然严重,涨停板80个,其中自然涨停板50个,涨停被砸个股28个。跌停板8个,跌幅4%以上个股50来个。

大盘呈现V型反弹态势,两市指数均收长下影的光头阳线,两市量能均放大不少,沪市量能今年以来首次突破3000亿。权重萎靡不振,主要是题材引领了行情,与前几天雄安概念一枝独秀不同的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军工概念也强势崛起。早盘指数冲高回落阶段雄安概念霸气十足,随后大盘跳水阶段则是军工股表现,尾盘则是粤港澳概念带动大盘崛起。雄安概念连续大涨五天也就没啥好说的,今天虽然有其他题材接力表现但难以撼动它绝对主流题材的地位,只是明后天很有可能来次剧烈震荡的洗盘,军工和粤港澳概念的崛起本来没有干扰它的走势,然而尾盘几个股遭遇国家队狂炸则是不好的信号,本来今天趁着其他题材崛起的时候顺势洗下盘让意志不坚定的人下车才更有利于后面的走势,洗盘时间越往后位置越高就意味着洗盘的程度会更剧烈。总的来说,板块的高度不仅于此,涨多了会有分化很正常,分化时龙头还会强者恒强,只是那些不强不弱的跟风票会率先歇整,短线就需要去弱留强或者等回踩后再找机会上车。军工板块今天体现出了不错的板块效应,主要受朝鲜局势紧张刺激而崛起,外围不稳下军工股会不时活跃,但这个板块短线的持续性历来不好,外围局势演变也是未知数,故而大涨后基本上是板块分化、个别股强势的节奏,但是板块会反复。粤港澳大湾区则是新崛起的概念,但也并非新概念,上个月就已经提出来,爆发力度还可以,只是因为爆发时间太晚没时间去回落了而已,更主要的是受雄安那样的板块联动性刺激,也是踏空资金一时的情绪性宣泄而为,题材的高度与雄安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不看好其板块的持续性。虽然活跃的热点不少,但个股仍然分化很严重,涨的板块就是板块内个股一哄而上,大部分都是板块氛围决定着个股走势,而个股本身多没啥技术面可言,板块氛围强看起来本来要跌的也没跌,非主流题材股图形看起来本不该跌的但随着板块跌也可能跳的很快。

大盘今天探底回升就化解了调整的风险,量能放大且从几大板块一起强势的局面来看有增量资金进场。大盘短期有冲击3300点大关的可能,只是指数再涨也不要太多的关注,近几个月的行情看大盘炒股的话要么买了跟跌不跟涨的股而满仓踏空要么因为不敢买股而踏空,关键在于个股,有题材活跃就存在些短线投机的机会,但必须跟随主流热点,多数非主流热点题材股就好像已经被边缘化一样。短线仍然需要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灵活参与,反复活跃的题材股关键在于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