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过的强势股低吸,不必理会大盘指数

雄安会继续高歌猛进的,特别是停牌了第一梯队后,第二梯队反而获得更多资金追捧,似乎是被高层限购以后市场越发凶猛了,管理层的限购就是地产限购一样,越限越涨所以有了今天的开盘猛攻态势。大湾区则是炒作暂告一个段落。午后启动的雄安金融板块有望成为前期的环保一样,成为引领市场第二个阶段的新品种。标的股以栖下建设600533、常山股份000158、宝硕股份 600155为主,权重大盘股以601258、000709为辅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微涨,深市几大指数则均上涨0.6%多一点。券商、两桶油和银行等权重跌幅居前,保险微跌,多元金融 、酿酒 和家电 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热点题材方面,环保 和河北金融等雄安概念领涨,港口和锂电等也有所表现,粤港澳 大湾区概念分化严重,军工 和一带一路 等领跌。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51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8个。跌停板11个,跌幅4%以上个股45个。

大盘缩量震荡收阳,沪指虽然没跌但重心下移,深市几大指数则呈现阳包阴之势。权重萎靡不振,热点题材还算活跃。雄安概念再度成为最强热点,14只一二线强势股遭遇特停后反而强化了三四线股的炒作浪潮,炒调整过的三四线股主要是规避特停的风险。今天炒作的方向主要分为环保和河北金融两大块,环保则是由空气治理 带动之前的水处理 概念,这块作为之前的核心再次带头很正常。河北金融则是受中午河北证监局的消息刺激下拔掉而起,其实当前真正受益的没几个,包括那些涨停票都与雄安并没直接关联,只是地处河北而已,这就是题材投机的魅力,刚开始都是盲炒,谁挨的近一点就多一点想象力,但真正受益的程度会决定其炒作高度,因为之前没炒过才受资金追捧,总的空间有限,可能是短炒一两天的节奏。这其实是板块间子板块的轮动,有轮动才会维持板块持久的生命力。总的来说板块开盘就被哄抢说明资金的认可,短期仍然是市场的主流,只是今天崛起的三四线股的持续性大概率不会有之前那些一二线股那么好,板块间和个股还会维持轮动上涨的节奏。粤港澳概念的走势则基本上在预期之中,除了3个开一字的个股外多数表现不佳,逆市调整的个股一大批,午盘虽然又拉了一波但力度有限,这个题材接下来应该是板块继续分化、少部分个股表现的格局。

大盘今天没啥看点,缩量太多主要是强势雄安概念股停牌14个所致,指数久攻不破说明上升压力不小,但因为有题材相撑也就封杀了向下的空间,指数没啥看头,小跌小涨都很正常,关键看个股。今天有个好现象是个股分化的程度在减弱,这主要在于创小板率先反弹,但是这种持续性还存疑。指数无关紧要,个股则需区别对待,轻指数重个股为好,有热点题材活跃个股就还有局部可参与性,跟随盘面主流热点灵活参与,短线更侧重低位崛起的主流题材股追涨和调整过的强势股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