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延续弱反弹态势,雄安新区板块再次成为主线

昨天提示的渤海股份000605先河环保300137冀东装备000856青龙管业002457今日再次强势涨停!!!

明天继续关注。雄安新区板块再次成为主线,资金主攻点继续是雄安+环保。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小涨0.2%,深成指和中小板指依然更强但也是小涨,创业板指则仅微涨。保险板块大涨,券商勉强跑赢大盘,酿酒 、家电 和两桶油等逆市下跌。热点题材方面,雄安、苹果和次新等领涨,航母 、一带一路 和油改 等领跌。个股涨多跌少但分化仍很严重,涨停板4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31个。跌停板9个,大跌5%以上个股仍多达43个。
大盘延续弱反弹态势,最高碰到5日线就回落,成交量稍有放大。行情贯穿全天的是权重中的保险和题材中的雄安概念,酿酒和家电等蓝筹早上大涨后又掉头直下,他们和近期连续调整的中字头 基建股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力量。酿酒和家电这些涨的老高的蓝筹股说不定就和前几天一带一路中的大盘股一样补跌才刚开始,当大部分板块被通杀一遍后他们没理由还高高在上,他们补跌会更有利于其他个股表现,他们补跌也更有利于大盘见底。保险板块连涨五天成为维稳 指数的主要力量,平安居然还创了近21个月新高,当中的缘由不得而知,反正大权重主要是由国家队操控,我等小散也动不了,只能说明国家队护盘的一种态度,但是银行和大盘券商股跟风的并不积极,这就说明并非要拉出大行情来。雄安概念大幅低开后就被资金抢筹,早盘轮番拉一些小盘股本有像昨天一样顶不住的迹象,然而午后几个大盘股跟随行动起来后板块又步入高潮,这再度说明光拉小票不靠谱得有大盘股助攻才显示出大资金的意志。板块今天比昨天更为强势,有点超预期,第二波行情可谓从昨天已经开始,但肯定会比第一波更为曲折,明天早上再冲一把估计就是分化很强烈的行情,一致性预期很强烈的题材很容易在亢奋中给人当头一棒。行情还会反复,这种级别的题材也不能说不关注,关键是操作节奏的问题,当前很多资金已经在里面来回高抛低吸地滚动操作,这是最稳妥的办法,既可避免卖飞又无需承担追涨挨打的风险,强势股正常会强者恒强但随时也可能遭遇监管的不确定性,连续大涨后一些跟风股不是再盲目追涨而要以高抛为主。连续大涨两天后游资又给监管层出了个难题,若继续插手打压的话就是坚持乱来的特色,若不打压的话就是打自己的脸,不管怎样还是别涨太快挑战监管层的神经为好。
今天的盘面可谓相当的复杂,因为主线题材、蓝筹和权重都有表现,然而指数却只涨那么一丁点,这只能说明我们看到的是假指数。一旦他们不表现了或没那么强了的话指数岂不是更难涨,故而当前大盘只能当弱反弹看待而非反转,后面还有再下探的可能。个股看似活跃但分化很严重,跌幅榜依然难看,存量资金博弈下一个板块大涨后其他就很难表现,若没抓对板块的话很容易亏钱,抓对了板块而没把握好个股的操作节奏的话也难赚钱。当前的行情仅适合激进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下跟随主流热点快进快出,一旦不对劲就得撒腿就跑,很多个股不是本身好坏的问题关键是节奏快慢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