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歇整,短线需要跟随市场情绪灵活参与

中装建设002822和胜股份002824福建水泥600802明天重点攻击!积极参与刚除权的和胜股份002824。中装建设出现了二连板。本博多次提示提前布局。福建水泥600802和三德科技30515也要重点关注参与

周五大盘低开震荡小跌0.3%,几大指数全线下跌且跌幅差不多。有色板块领涨,保险小涨,家电 、汽车 、食品和酿酒 等蓝筹板块领跌。热点题材比较凌乱,粤港澳 、雄安、填权 和军工 等局部活跃,区块链和次新等领跌。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板2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2个,涨停板被砸个股却多达19个。跌停板3个且均为问题股,大跌个股有增加然跌幅3%以上个股只有67个。

大盘缩量歇整,上证50四连跌继续拖累指数,不过权重并未咋跌,主要是白马类蓝筹下跌。盘面热点题材并非没有,填权+、雄安、粤港澳和军工等都有表现过,只是都是一会儿热情从而并未制造出赚钱效应。早盘几个老雄安概念股脉冲打趴下了其他题材,它崛起的那瞬间很多强势股纷纷被砸,从而开启了拉板被砸的套路,全天涨停被砸的概率高达61%,更不用说还未冲板就被砸的个股数之多,这说明市场情绪还是不稳定。最近市场情绪变化太快,忽冷忽热,大热后就是大冷、大冷后又转热成为了套路,继周四普涨后周五个股人气又急转直下,热天里挂点冷风无大碍,冷热交织下需要的是少一点狂躁、多一点淡定。短线机会并非没有但主要处于骤冷后又转热时,而一旦盘面个股人气爆棚后再追进去更多的就是坑,也就是说个股要买在起势前或刚起势时,而后知后觉地去追就容易挨打,这种行情对节奏把握要求特别高,只适合少部分节奏感好的短线投机客参与,没有那股折腾劲的话就要少掺和。周五涨停板被砸那么多估计是与资金提前知道某会刊发涨停板中的陷阱进行投资者教育有关,这种警示纯粹就是个笑话,就好像入市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投资者教育一样对小散会有短暂的心理影响。只能说明某会的无知,试问哪只股票上涨不是资金推动的,既然存在涨停板制度那么市场合力推上去的涨停就是合理的。处罚温州帮的影响倒是实在的,对于那种庄股还是得谨慎,那种赤裸裸的操纵本就该严惩,那样的坐庄操纵式涨停也是该严打的。

受周末多种利空消息交织的影响,周一市场还有惯性回踩的可能,大盘上周已经回踩不少,短线而言3100点一线估计仍不会轻易告破,指数小回踩很正常,大跌可能性则不大。个股经过周五人气涣散后估计还有个短暂的低迷期,但是一旦情绪连续低迷后转机也随时会到来,近期的格局就是涨了不乐观而跌也不悲观,短线需要跟随市场情绪灵活参与,在赚钱效应不突出时就小打小闹为好,非短线投机客还是等市场情绪稳定后再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