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向再度转向创小板,热点回归次新和科技成长股

中科信息300678索通发展603612智动力300686明天继续重点关注!!!601619 嘉泽新能300377赢时胜600604市北高新将会继续强势拉升!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小跌,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小涨,创业板指则大涨近1.5%。权重中仅券商板块收红,两桶油、银行和保险均小跌且跑输大盘,有色、家电 和建材板块领跌。热点题材方面、国产软件 、人工智能、云计算 和5G 等科技题材及次新领涨,稀土、石墨 电极、锂电和维生素 等涨价 题材领跌,雄安概念出现大分化。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3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6个。跌停板3个,大跌个股数继续增加但仍不算多,跌幅榜以近期涨高的资源股居多。

大盘收长下影的阴线,早上急探后回抽不少然全天候一直处于水下游态势,成交量继续缩小,深市则均放量,尤其是创业板量能直逼千亿大关。权重和蓝筹压沪指,创蓝筹则引领创业板行情。市场风向再度转向创小板,而热点则是继续回归次新和科技等成长股。题材板块涨幅榜除了次新外清一色的科技类题材,在创蓝筹撑起创业板指数后超跌的科技股轮番崛起,只是很多超跌反弹的股本身没有题材的支撑而跟风脉冲一把就歇,有题材风吹的人工智能和5G及叠加次新或填权 的科技股就力度更强,次新+科技、填权+科技及科技+热门概念成为盘面成长股的三条主线。涨价资源股则是再度走弱,主要是灵魂股方大炭素跌停及人气板块稀土大跌重挫板块人气,他们持续走弱几乎印证了之前的判断,那就是板块性行情大势已去而少部分品种回抽也难把握节奏。科技股行情崛起,资源等传统行业走弱,热点切换的大致思路其实就是由传统转向科技,这有利于个股行情演变,也是经济转型 的大势所趋,毕竟科技才是未来。

大盘在预期中回踩,回踩力度不大主要是被创小板带上来不少,持续缩量不是好现象,意味着沪指已经步入弱势歇整格局。不过好的是缩减的量跑去了创小板,这意味着接下来的行情指数可能没看头,而以创小板为主的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会更突出,短线就不要太在乎沪市大盘的表现,创业板因为偏离5日线后盘中若出现短暂的歇整很正常,回踩是逢低介入成长股的机会,而若权重冒然地拉沪市大盘反而是高抛为主。短线仍跟随盘面热点灵活参与,热点题材关键看雄安和次新或其他科技类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