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强势,重在个股参与

中科信息300678索通发展3612中国核建601611继续攻击!本周本博重点推出的牛股参与中科信息。四天四板出现打破了较长时间的冲四板止步的怪圈,妖股形态已在昨天之前就再多次提示要重点参与,恭喜大家。索通发展6033612也是打造的牛股之一,从上周四晚上开始就给出了大家足够的时间参与建仓。今天果然进入加速状态,形成秒板态势。明天中国核建601611、中船科技600072、厦门国贸600755都是较好的标的参与机会!!

今日大盘高开震荡小涨0.68%,几大指数全线小涨,沪指涨幅最大,创业板指回落最多。有色、煤炭 和钢铁 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中仅券商跑赢大盘,酿酒 和保险板块下跌。热点题材方面,涨价 资源、混改、次新、人工智能等科技及雄安概念轮番表现,苹果和租售同权概念等较弱。个股以上涨居多,涨停板30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3个,涨停被砸个股多达16个。无跌停板,跌幅3%以上个股都只有十来个。

大盘在有色资源被期货 大涨大幅高开带动下高开后窄幅震荡大半天,尾盘在券商和两桶油带动下才冲高一把,差不多以最高点收盘且站上20日线。创业板指虽然收盘涨幅更小,然主角还是它,只是尾盘受科技股拖累而回落的有点多。权重不怎么给力,盘面热点则可谓精彩纷呈,看似有色和钢铁板块涨幅居前然收的却是阴线,真正的主角是近期开板新股及科技股等成长股,只是午后回落最多的也是他们。近期几大热门题材轮番上涨,拉的早的回落也早,开盘有色板块拉不上去后资金又重回创业板为主的科技股,人工智能、国产软件 和5G 等引领科技股浪潮,新股当中的科技股也继续雄起,而午后人工智能带动科技题材回落则成为成长股的转折点,包括次新在内的很多小票都回落不少,他们回落后煤炭、钢铁和稀土等资源股又想起风云然因套牢盘沉重还是力度太小,资金毫不迟疑就想到了早就蓄势待发的雄安,最晚拉的雄安概念反而坚持到了最后。热点题材切换太快体现出资金的浮躁,各自为战而没有形成合力,存量资金博弈下启动那么多热点就只能冲一把就歇,从而导致个股回落的多。看似大跌的个股没几个,然追涨亏几个点的概念却不是一般的大,逾40%以上的破板率就是其中的一点,节奏没把握好的话就很可能陷入涨指数涨个股但亏钱的窘境。

大盘今天走的比预期更为强势,成交量放大化解了回落的风险,短线应该仍然是小涨小跌的格局,冲高更容易回落,而小回踩也无碍。从趋势上来看深市几大指数依然更强,从深市几大指数和个股跌幅榜来看指数已经没多少关注意义,关键在于热点题材,短线操作需要的是轻指数重个股,有热点活跃就有机会。只是今天热点快节奏切换加大了节奏的把握难度,除了少部分强者恒强的个股外更侧重于回踩时的低吸或起势前的潜伏。热点题材重点还是关注雄安和科技类成长股,次新的亮点在题材叠加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