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不重要,重在参与个股

中科信息300678索通发展3612洛阳玻璃60876明天重点攻击!300678明天如低开将是绝杀机会,继续爆涨行情,重点关注参与。索通发展3612周五盘尾盘冲高回落,但不改明天的继续强势跳空高开快速攻击板走势,重点继续保持参与。洛阳玻璃60876走出二连板的超强表现,明天继续关注。同时继续关注次新股的其它带动起来的个股惠威科技002888 、东方嘉盛002889 、603880中卫股份等个股将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栖霞建设600533也值得关注个股

周五大盘低开震荡微涨,深市几大指数均小跌,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保险和地产板块领涨,有色、券商和钢铁 等板块领跌,煤炭 和酿酒 等蓝筹板块也较弱。热点题材方面,混改概念走强,雄安和次新在分化中局部表现,稀土、区块链、苹果和锂电池 等领跌。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板只有26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7个。跌停板3个,大跌个股数大幅增加,其中跌幅4%以上个股逾60个。

大盘在外围大跌影响下大幅低开然并未低走,外围能影响的从来就指数开盘,除创业板收绿十字星外几大指数均收小阳线,沪指依然守住20日线,而创业板指则仍位于5日线之上。保险板块大涨曾为沪指回抽上来的关键,然而于个股而言则更多的是起到搅屎棍的作用,几个保险股怒涨后个股反而争相回落,跌幅榜比指数下跌时还难看。这主要在于近几天行情的本质是权重压指数而个股活跃的行情,权重一涨就打破了这种生态 ,资金赶往权重就让题材股力不从心。热点题材延续恶战的态势,混改概念延续强势格局但并未左右大势走向且对整个市场个股人气的引领作用有限,雄安概念有活跃但冲高回落不少,次新和科技有局部表现但未打出板块效应且大跌的科技股和次新股 不少,涨价 资源概念则基本上在恶战中出局。从几大热点题材的表现就可看出个股分化的格局,活跃的热点就是那么几个然轮番切换或者说互相伤害就加大了节奏的把握难度。

大盘未跌就还算强势,只是涨的有点虚,指数该跌不跌应该就还有次上冲,只是量能不济的情况下拉指数并非好事,要谨防冲高回落。深市几大指数的趋势仍然更好,而创小板更能代表个股的活力,他们的潜力相对更大,回踩时更能体现出机会。短线操作对于指数就不要太看重,结构性行情下抓准热点才是关键。热点关键看雄安和次新及科技股中的成长股,混改也有些行情但标的太过分散且连续上涨后介入点更难把握,其实热点转换太快的行情下关键在于节奏的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