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而言对于激进的投机客还是可以跟随主流热点适当参与

昨天提示参与中曼石油603619今天展示了大长腿的快速直线板!同时关注第六只妖股出现:科蓝软件300663 新晨科技300542在这二者之一产生2018年第六只妖股也双双封死涨停板。这三只股明天继续重点关注参与!汉威科技30007明天洗后再次上板的机会!同时关注游久游戏600652明天反包的可能以及002919名臣健康二连跌停的抄底机会

今日大盘平开震荡下跌0.54%,深市几大指数均大涨,尤其是创业板指大跌近3%。保险、银行和中石化等权重大涨,家电和地产板块也收涨,煤炭、钢铁和有色三大周期类板块大跌。题材只剩部分次新及区块链概念在板块剧烈分化中表现,芯片、锂电、石墨烯、物联网和智能汽车概念等领跌。个股普跌,涨停板27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0个,涨停被砸个股16个。大跌个股呈批出现,跌停板多达26个,近五百只个股大跌5%以上。

大盘冲高回落展开调整,指数跌的幅度不大,个股却是惨跌一片。市场主要是靠几个权重和妖股在撑场面,权重猛拉除了虚充指数外对个股的砸盘作用很明显,高位的大盘本就需要题材股来活跃才能化解回调的杀伤力,孰料资金却还去猛拉保险和银行导致题材股失血也就只能引来众怒。很多个股涨时没他们的身影而跌起来却很快,这类主要是因缺乏流动性支撑而阴跌不休或横盘的个股居多。还有一类就是之前炒作周期过长后资金出逃而大涨大跌的个股,像芯片和锂电池等之前的明星题材都大跌,这些有政策支撑的题材都动不动就大跌可以说是在抹杀未来,更不用说区块链等题材刚萌生希望就遭遇打压,人家欧美都在畅享科技股红利,唯独我们是靠轮流拉抬几个传统行业中的大象股制造虚假繁荣却把新兴产业压制的喘不过气来,可悲的是居然还有那么多人鼓吹是价值投资,几千亿上万亿市值的大盘股频繁的大涨大跌别玷污了价值投资这个词。而某会却还天天在喊严打市场投机行为,殊不知如今那些所谓的价值股的投机气氛远不比小盘股差。当前市场基本上进入了两个极端,大盘权重股当小票炒,小盘题材股则不在天上就在地下,极个别一直涨,多数跌跌不休,这种行情就更是考验选股的时候,即使认准了板块没抓对个股的话也是枉然。

大盘终于终结了连阳走势,这其实是好事,要不然太虚更让人提心吊胆。这种回踩很有必要,也谈不上悲观,指数还难言大风险。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回踩后可能出现的结构性机会,个股经过今天的风险释放后明天应该会渐趋恢复活跃,只是创小板那样跌就意味着还是个股分化行情,如今的行情只能说是在分化中寻求结构性机会。短线而言对于激进的投机客还是可以跟随主流热点适当参与,一般投资者可能会感觉无所适从,关键是要看那种有资金关注或逆市逞强的人气股,没特质的跟风股基本上可以忽略,切忌盲目出手,没有特别合适的个股宁愿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