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风险何时来临关键得看妖股的动向

恒银金融603106科蓝软件300663川恒股份02893明天参与重点上攻介入,抢夺龙头位置之争!!同时低吸广东骏亚603386

大盘低开震荡上涨0.77%,创小板则不给力,其中创业板指还小跌。地产和券商板块领涨,两桶油、保险和茅台等下跌。次新和区块链则引领题材,智能汽车、苹果和芯片等科技类题材领跌。个股以上涨居多但两极分化严重,涨停板56个,其中自然涨停板49个,涨停被砸个股15个。跌停板5个,跌幅4%以上个股仍多达62个。

大盘缩量收中阳,全天候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红盘态势,午后出现一波跳水后又被地产和券商拉回去而翘尾,保险、两桶油和茅台则成为砸盘的主角。盘面呈现的是蓝筹轮番涨、题材在成长的格局,次新、区块链和地产成为三大主角,早盘涨次新,尾盘涨地产,区块链从头涨到尾却是在夹缝中生存。几大热点板块打架的结局就是板块和个股此起彼伏太严重,偏离主线的个股很多冲高后都被摔的鼻青脸肿,而没冲高就阴跌不休的个股则还是有好大一批,多数个股还是缺乏赚钱效应,妖股却是继续横行。个股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妖股和一些低估值的行业龙头,这其实就是龙头效应,妖股本就是强者恒强的龙头的典范,就连一些超级大盘股都体现出了龙头更吃香的特色,这个趋向估计短时间内都难以改变。这种结构性分化要慢慢适应,之前早就反复强调过普涨已经是过去式,分化会是常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分化中寻求结构性机会。短线要尽量第一时间跟随热点题材龙头股,中线或波段也要侧重细分行业龙头,老去做跟风个股或非主流个股的话很容易亏钱,没抓到妖股的话即使找低位股潜伏也只能找那种反复活跃的人气股。

大盘看似涨都不错但其实有点虚,尾盘25分钟顶前三个小时还有余,短线还有冲近期新高的可能但得提防回落。总体来看当前的大盘难逼空上涨也难大跌,仍无多少参考意义,关键还是在于个股的结构性机会。权重今天已经轮到一直没咋涨的券商后就意味着分化歇整即将来临,板块本身补涨下很正常但短线难持续。蓝筹总体有点乱,不少高位白马股已经有走弱迹象了,地产可以说决定着大盘的动向,创小板则决定着个股分化的程度。个股风险何时来临关键得看妖股的动向,一旦以妖股为代表的强势股开始杀跌的话就得谨慎,暂时还未出现,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