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顽主】早盘提示(8.19)今天需要“放量且上涨”,否则离场!
1. 昨天大盘一路震荡上行,从下跌40点到收盘上涨40点,幅度不小,但上升力度不足,成交量跟进不足,热点不热,因此,低位小阳线还不能确认大盘已经见底企稳,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企稳有待今天的走势来确认。
2. 如果是止跌企稳,今天应该有更大的涨幅,且成交量也会明显放大。因为对于昨天的走势,市场很迷茫,方向不明确,观望气氛浓厚,如果今天继续有力度的上涨,场外观望资金就会积极进场。
3. 如果大盘是下跌中继,大盘反弹将止步于5日线附近,周一的跳空缺口就难以回补。那么短线的止跌就只能视为:短线杀跌到M头量度跌幅后的技术性反弹。
4. 今天大盘5日线将下移至2975点附近,昨天收盘2910点,因此,即便是下跌中继,股指尚有反弹余地,昨天抄底的资金今天完全有机会出局,关键是不要贪。
5. 昨天的新股光大证券涨幅不到30%,不是该股不好,而是新股发行的市场定价机制令高价发行剥夺了二级市场的利润,肥了上市公司,达到了圈钱的目的,却让二级市场的利润大幅缩水。这是急功近利的做法,大盘如果再跌,再有大盘股发行,破发是迟早的事。该股虽然涨幅不到30%,但盘中观察没有机构介入,该股今天可能低开高走。
6. 如果今天“股指反弹无力,没有明显的领涨热点,没有领袖级人物出现,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那么,无论是昨天的抄底盘还是前期套牢盘,都应该不计得失,坚决减仓,满仓被套的滋味不好受。简言之:今天如不能“放量且上涨”,就要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