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顽主】早盘提示(8.25)早盘逢高减磅,等待上涨趋势进一步确立

 ? 昨日两市大盘早盘受外围的大涨和消息面利好刺激的影响,两市早盘高开,早盘两市围绕2960点做上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在航天军工、有色金属、汽车和医药扽等板块的做多下,午后大盘冲高,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震荡收在3000点之下,尽管如此,两市周一还是如期开门红,日线收出三连阳,大盘走出底部红三兵的多头攻击形态,市场再一次进入到看多的行情之中,周二大盘能否如愿站稳3000点,大盘重回3时代?


  今日消息面:温家宝: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国土部:建设用地供应量绰绰有余;上半年中国家电下乡补贴13亿 产品销售961万台;7月成品油出口同比大幅增长58.3%;业内人士:小排量车正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央行: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防出口骗退税;人大建议研究制定太阳能发电项目和价格管理办法;财政部:支持担保机构扩大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担保;2套房贷利率调整文件未下达银行;基金3000点前加速入场;成品油价格上涨如箭在弦 两巨头已经调高批发价;欧洲股指收高,美股平收,油价继续上涨……消息面上,今日利好颇多,尤其是总理的讲话更是提振股市的最大动力,外围的持续回暖将有望和国内利好一道形成合力,助推大盘再上3000点。


  技术分析:技术上看,两市大盘日线走出底部红三兵的多头攻击形态,两市尾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上大盘呈现强势做多的攻击形态,技术指标多头,短线看大盘周二有再度站上3000点的动能,上证指数短线有望攻击3046点到3020点区域的向下跳空缺口,技术上看,短线大盘目前向上面临三大压力(分别是10日均线,3000点整数关口和8.14日的向下跳空缺口)。技术上看,在连续三天的上涨之后,大盘周二站上3000点之后依然有震荡调整的需要,下方关注沪指5日均线的支撑。


  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950点,第二支撑位在291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3020点,第二压力位在3050。


  投资者关注券商、地产、有色金属、新能源和航天军工板块。


  今日操作:从昨日大盘板块和个股的走势,以及量能来看,尽管指数上涨,个股普涨,但是量能却开始萎缩,这也显示出市场观望心态的严重,权重股继续震荡调整,给大盘上涨带来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因此今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早盘逢高减磅,等待大盘上涨趋势的进一步确立。


  对于后市,短期来看,投资者可具体关注以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能否走势上涨的形态,一旦权重股经过主动调整后再度走强,整个市场将有望形成做多合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反之,如果权重股持续昨日的调整行情,那么短期大盘在3000点附近将会延续震荡的行情。从中长期来看,大盘将会继续向上走上涨之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