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寄语一位股民朋友

作为散户的我们,都有被套的经历,但我认可二条原则:

1、不买在庄家出货的高位

2、可以忍耐有底线的被套,哪怕被套30%。

妄想短线暴富的股民,往往是亏损最严重的,关键就是犯了上面二条错误,输给了心态。

第一条是抵挡不了拉升出货的短线诱惑,第二条是受不起短期技术性和政策引起的回调被套(如果是股票质地发生了恶变,不在此范围内,当及时止损割肉,具体要结合盘面技术和基本面综合考察)。

相信很多人看过不少书籍,我那几位朋友也有看过不少炒股书的。其中一个众所周知的知识就是,买股买强势,卖股先卖弱势股。

一、去年7月份,我让一位浙江绍兴的朋友在不到3元处买进河钢股份,做长线,理由:1、供给侧改革,2、京津冀概念。之后,再也没有低于3元,而且,2017年又有了新概念——雄安新区概念,可惜,她早早平仓了。

二、去年11-12月份,我先后叫她分批买进永辉超市,还是嘱咐中长线持有,但在2月21日涨停前又被她卖掉了。

三、去年11、30日涨停板追进金科股份,还是要求中长线持有,当时理由很明朗,孙总盯上该股,这个公司和我以前服务过的一家开发公司有过项目合作,那个项目赚了多少钱我很清楚,对金科我很了解。反正,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间被她清仓了。

四、她手里留了泰尔股份,这个股是我亲自操作买进的,12月22日买进,尾盘拉升,次日早盘开盘小落,马上清盘,做了一次很漂亮的短线。但过了几天,又买进了,期待向上的突破,然后我离开了股市,去养病去了,但我嘱咐她,一旦跌破20日均线就马上清仓,可惜她一直没有行动。

五、海汽集团,该股是她在去年11月份,于顶部买入,12月中,我嘱咐补仓1/3,然后12月22~23日冲击20日线无果,嘱咐减仓,未果。春节过后,嘱咐补仓,3月23日盘中涨停,第一时间提醒,人不在线。后收盘后回复,当时不在,涨停刚好解套,我说后二日不能继续涨,则回落可能性大,因为涨停板量很大,又回落了,短线考虑出来为好。

此外,去年5月27日早盘提醒短线买入四川长虹,结果收盘前5.03追涨买入,后面又不及时短线出局。

上面,有长线坚守的要求,也有短线偷鸡的尝试,但基本的底线是必须坚持的。懂得压力不过关必须先出,底线不破,可以坚守的道理。


人总要在实践中不断跌倒、爬起,再提升一个层次,否则,还是周而复始,不进则退。


谨以此作为总结也是教训吧,炒股不要报喜不报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