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疑似二次筑底,再耐心点!

由于大盘之前还没有明显止跌回暖,故暂未推出关注股。如果是短期的热点股,譬如前期的白酒股,近期的保险股之类,有些短期的机会,但非主流行情不是一般人能从容控制的,散户只能做主流行情,及时逃离高危区,保持长期的空仓,敢于在大机会来临时重仓杀入才是稳健的炒股之道。

我还是保持一贯的思路,大盘止跌不遥远,回暖需要时日,自上次上证3016点探底后,20多天,10个交易日才有第二次探底成功,姑且说是探底成功吧,就看今、明天的表现情况了。

大盘的问题还是我以前说过的,人治的因素影响太大!

股市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政策不能反复无常,昨天放开,今天禁止,这是极大的不严肃。股市领导应该多看看庄子和老子的学说,最适合A股的应该是老子的道教“无为而治”吧。

有个韩志国的学者对刘主席的行为发表了看法,其实他的看法代表了很多业界人士的观点,明智的散户也看出来了。

我起先也是很赞成小创企业上市的,也在创业市场呆过一段时间,甚至接触到了中央到地方政府的官员,因为他们经常来创业平台实地考察,我觉得上面的想法很好,但是实际效果差强人意。第一、真正有创意和科研价值的公司能难上市,科技的转化时间很漫长,在转化过程中,其业绩是很难保证满足上市条件的,第二、反而很多非科技创新的公司上市了,上市的融资目的没有达到最初的意图,为致富和圈钱上市的公司比比皆是。所以,现在的我反而对那样的小创企业有些倒胃。

上市注册制迟迟不出,审核制度依旧过得有滋有味,要让市场来给上市公司投票,而不是专家学者来评定公司的好坏,里面肯定存在腐败和利益输送问题,我可以负责任地怀疑,不查大家都好好的,一旦动真格的肯定能发现问题!

你觉得目前的新股发行有问题吗?这速度、这节奏,这地域,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吗?

瞎咧咧这么多,于炒股无意。我们只能做的是抓大机会而不是结构性的机会,然后守住成果,即使如老虎、狮子那样的猛兽,做了那么充分的潜伏和准备改造,也不是每次都能捕猎成功的。

我们暂且尝试去做老虎、狮子和猎豹吧,起码还有块肉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