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檀再次说话形式十分严峻

?叶檀:要预估“老江湖”咬国家队一口肥肉的风险
  当交易受到一定的限制时,推测政策逻辑很重要。目前“国家队”的对手是谁,对方会轻易接盘吗?
  政策有底线。27日之前,沪综指小幅反弹,当市场逐渐恢复正常时,27日突然下跌8.48%,创出近8年最大跌幅,这恐怕超过了政策忍耐限度,不仅仅指数下行,更因为破位下行将使托市的“国家队”资金成为孤家寡人。维持适当的交易与震荡,分散筹码是必须的。
  证监会、央行及财政部纷纷发言,力挺市场,29日明显有主力部队再次入场,股市已经被视为经济信心的风向标。
  28日早间,央行一反常态,在会议前提前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将例行召开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的消息,这被视为对股市的策应。前期股市大跌时,央行也提出保持金融市场稳定,防止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可见,避免股市大跌以防范发生整体金融风险是央行的任务。央行的态度直接决定了入市的银行资金是否充足。
  冲在第一线的证监会责无旁贷。27日股市大跌的当天晚间,证监会发表声明称,“国家队”撤出并不符合事实,证金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这不是说说而已,从此后的走势看,证金公司再次入市,以维持市场信心。
  证监会在“恶意做空”的话题之外,提出了“集中抛售”,再次引起市场的议论。此前证监会曾解释,“恶意做空”是指“跨期、现市场操纵”,有可能指两个市场形成螺旋式下跌,以一个市场交易影响另一个市场,因此才会有对非套保盘的清理和对某些账户的特别关注。
  7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28日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在27日的答记者问上,他也表示不排除有一些个人大户集中抛售股票,存在恶意做空的情况。证监会正组织力量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就此,集中抛售也被纳入恶意做空范围。
  考虑到市场经过多次洗牌,目前能停留在市场进行短线操作并能够盈利的基本都是久经考验的老江湖,他们市场嗅觉特别灵敏,操作多半规范而严格,因此不仅不会接国家队派发的筹码,还可能趁势咬国家队一口肥肉,而广大的散户还没有振作到再接筹码的地步。
  证监会出台“限售令”,要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减持,高度关注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减持。7月27日全景网报道,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0家公司披露公告称,因大股东违规减持或短线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猫捉老鼠的游戏再次上演,股权转让止步于5%。《中国证券网》报道,6月25日,宝莫股份(002476)控股股东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将所持1.7亿股股份“分散”给7位自然人完成过户,其中两位自然人各获得4.99%,另两位“止步”于4.9%,剩余的三名股东各获得了3.27%、3.21%和1.51%股份。由于未及5%举牌线,上述接盘方的身份自然无需公司过多着墨。
  类似的行为并不少见。为了杜绝此类情况,证监会今后将监管得越来越复杂,引起的争议也会越来越多。
  道德风险也引起极大关注。如果媒体披露属实,证金公司的73名操盘手来自各家券商,交易时如何保证这些操盘手是出于国家利益而非公司利益。到底该买入蓝筹还是中小盘,市场争论极大,分寸也很难把握。
  股市稳定关系到金融市场的稳定,金融市场的稳定又关系实体经济稳定。


稳定市场的第一阶段结束了,新的阶段已经开启。(每日经济新闻)


----慎之,慎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