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低吸机会

?


今日股指小幅高开,权重拉升带动市场走强,股指报复性反弹连收多条均线,全天呈高开高走态势,最终长阳收于2244.64点,上涨47.04点。盘面看,权重银行、证券、稀土走势强势,成主力做多动力,以民生为首的银行及方大证券为首的券商盘中冲击涨停,激发市场多头动力,个股表现活跃。板块全线飘红,其中银行、证券、稀土领涨,市场重回多头格局。截止收盘,两市涨停19家,除ST外无跌停,上涨家数977家,量能较昨日放大明显,沪指成交953.8亿。

消息面:中国银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要求,2013年银行业在信贷投放上支持扩大内需、节能环保、农业等领域,利好相关行业;RQFII等入市重提速 A股市场再迎活水,4月18日晚间,据证实证监会和外管局已经开始接受基金公司相关产品的申报,市场普遍预计节后2000亿元的RQFII额度将要获批;人社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推进中国版"401K"计划,或给A股引入4800亿资金;公安部强力介入债市展开"扫黑风暴",或倒逼部分债市资金回流股市。总的看,偏好,利多A股。


走势上,今日市场强劲反弹,突破上方年线、半年线压制后,一路震荡向下,全天高开高走,日K线呈中阳态势,成交量放大明显,市场做多力量激发。形态上,日K线KDJ向上金叉发散,突破BOLL通道中轨,下降通道被彻底反转,短线突破有限,,市场仍有上行空间,但面临20日、30日、50日多条均线压制,上方压力凸显,市场如需继续走强必须有量能的有效放大,反弹才有望深入,2250点反弹阻力位。


目前来说,首先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做空动能得到一定释放,前期的利空因素有所消化,市场通过自身调节已进入一个平稳期。后市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还在于政策面,目前来说,新生的利好逐步酝酿、增量的改革红利陆续到来。千亿RQFII资金有待入市,是激发今日市场走强的原因,但在IPO未重启前,行情仍需谨慎,股指短期将进入平稳期,市场也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随着2012年度年报披露进入尾声,下周将进入季报密集披露期,相应的季报行情股将进入活跃阶段。对于后市,今日盘面来看,量能的有效放大及利好因素的出现,市场对年线突破有效,但鉴于多头过猛,市场在冲高受阻30日均线后仍有回踩年线巩固需求,量能出现持续改观是关键。


热点方面,前期一直提示权重银行、券商板块依旧决定后市空间,其中券商值得关注,同时企稳以稀土为首的有色也对指数形成做多,本周高送转股进入活跃,品种上需细心甄别,4G、三网融合、智慧城市概念、环保、医药仍可把握低吸机会。操作上,可持股参与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