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实战】三大利润增长点支撑读者传媒走上升通道


读者传媒(603999)三年前上市时上冲最高价达78.5元,10送10股后,折算约为39元,经历股灾和的漫长熊市的残酷走势后,2018年10月19日最低见3.94元,下跌幅度约为90%。随着国家成立金融稳定委员会,上市公司也推出了一些重大利好,至2018年12月6日收市,股价为5.81元,从最高点算起下跌幅度仍然高达85%左右。属于严重超跌。读者传媒经营状态良好,已初步形成涉及期刊、图书、网络传媒、数字出版、影视等领域在内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其主营产品《读者》杂志发行量连续10余年领跑中国期刊界,位居中国和亚洲第一、世界综合类期刊第三位。“读者”品牌自2004年起连续13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经营正常经营不足为奇,下面,我仅从公司新增的三大利润来分析支撑股价从现在起走上升通道的可能性。

一、收购飞天出版传媒旗下甘肃文化出版社

当前,我国出版业比较景气,本人作为作家和出版过几本炒股工具书、参考书的股评人士,先后与广州花城、广东经济、广东人民出版社以及湖南岳麓书社打资产,比较了解这一行业。大家从四川文轩(601811)、长江传媒(600757)、中南传媒(601098)和南方传媒(601900)等多家出版类上市公司的优良业绩,对甘肃文化出版社的业绩也基本上可以估测得出来。甘肃文化出版社通过《读者》杂志等内行来策划经营,理应会更上层楼,这也正是控股股东读者出版集团的意图。2018年11月30日,读者传媒公告股权交割已经完成,公司直接持有文化社100%股权,文化社正式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有理由相信读者传媒此项收购增加一个利润增长点。

  二、惠州读者文化公园项目经营为读者传媒的无形资产变现提供了渠道

  2018年11月30日,读者传媒还发布了另一则公告:读者传媒与惠州市秋谷实业集团签订了共同签署《惠州市读者文化公园项目合作协议》,内容简述概括为:读者传媒出品牌、秋谷公司出钱征地共建惠州读者文化公园,由读者惠州公司负责经营,四年后建成,读者传媒可分得现在价估值约1.8亿元的房产,折算仅此项目每年业绩增加0.078元,今后经营的赢利由读者惠州公司和秋谷公司分成。现在,秋谷方面已经支付2018年度“读者”字号、商标及商誉使用费360万元,计入今年业绩。以上是实质性利好,更为今后无形资产变现创造了渠道,如果惠州办成功,在全国乃至世界一些城市办连锁,利好就是巨大的。读者品牌估值300亿元,公司总盘子5.76亿股, 公司股票除正常的2.95元/股净资产外,还拥有52元/股的隐形资产,这是与其他公司不同的地方,我高看读者传媒为第二茅台(或称精神茅台)的依据。

  三、参股的黄河财产保险公司将获得稳定的收益   

2016年5月,读者传媒拿出自有资金2亿元,参股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黄河保险公司8%的股份。公司当年获得保监会批准,去年开业经营,现在情况正常,多元化经营,为读者传媒今后的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了另一条的途径。

股谚强调:买股一定要有理由。以上三条增加读者传媒利润的途径,为今后公司股价持续走牛提供了保障,估计以前进两三步回落一步的速度走上升通道,理由充足,值得广东中长线投资者青睐。

           2018年12月6日晚上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