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是不是C浪下跌?持币还是持股过节?(有个股分析)

开盘反弹一小时,又陷入单边下跌之中,有某种程度的恐慌出现,放量就是证明。某友又祭出了C浪下跌的悲观老调。同事们也都看空并在忙于指导客户清仓,只有公司股神老关和我看多。



炒股跟走。前期这一波凶悍牛市涌现,很大程度就在于金融稳定委的表态:确保长期资金持续入市,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诉求。随后,有20亿汇金公司资金作表率买入一线蓝筹股,美国桥水等中国基金积极响应,股民在分析师的引导下也开始建仓和加仓。现在的下跌,除了节前持币者抛售的压力外,还有前证监会主席肖钢称应终结“牛市情结”的影响,他是反思2015年股灾时说的,被市场误以为现在管理层不支持股市走牛了。

我认为肖钢的观点究其实也只是一种杂音,对市场的干扰是暂时的,市场名人忠言教授等撰文进行了批评。金融稳定委的主旋律一定会再度唱响。故我认为不会是C浪下跌的开始,应该坚定持股过节。历年的统计数据表明,节前多是开门红,而且上涨幅度还非常可观。

具体到今天的下跌,还关系到一个重要的因素:国资委公布工行、农行共2000亿股份(占股本的10%)划转社保基金。此时推出,管理层的本章应是托市,结果引发农业、畜牧板块、科技板块等前期经过大幅炒作过股票的暴跌。一部分资金还是节前套现,另一部分资金则是更换热点。具体点说,有资金从小盘股出来,建仓以工行(601398)、农行(601288)为龙头的银行板块。

基于此,我建议游泳的鱼将没有套住的生物股份(600201)出来,换入了一线蓝筹股。这叫月亮走,我也走。



大盘尾市亦未能止跌,故明天判断多头防线在2917点(季线),或整数关卡2900点,跌破后再拉起来的可能性大。并无实质性的利空,怕什么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