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量比价先行,周三在补完缺口后将继续上攻

【股谚骑牛】量比价先行,周三在补完缺口后将继续上攻

周一放量非常明显,数据也统计包括国外对冲基金在内的资金在涌入A股,兴全合泰60亿发行申购300亿,申购1000股只能获配200股,说明市场不差钱。正是临近结束之际,大家信心增添,资金于是回流——当然,这是些先知先觉者,周日去深圳接触亲戚校友和周一在开平市吃喜酒的陌生宾客交流,发现大家都比较迟钝,没有反应过来。内资抢入者,属于春江水暖鸭先知。而外资涌入,则属于旁观者清,大量股民迟迟不动还不敢入市,则属于当局者迷了。

这种放量,预示着后续行情将是大盘指数和个股价格的继续上攻。即股谚所说的:“看盘先看量,量比价先行。”

今天大盘走得却与分析师的预测有出入,没有立即上攻,而是有所回洗。表面看目的不过是夯实一下3000点的基础,其实,具体还与两点有关:一是根据大盘“逢缺口必补”理论,大盘周一的向上跳空会回补后再上,即上证指数会回落到2980点再继续上攻,二是本周是本月的第三个交易周,周五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感觉有空头提前在砸盘平仓。

有高手股友昨天清仓了,也不是做的我挑的股,我于是只强调了一个接回的时间:今天上证下探到2980点后又果断买股,并不再提供品种。山西麦早同意转钱过我部来做,但一直因犹豫而未落实,户上个月就开好了,我看今天后市没有探到2980,于是建议他将永利股份(300230)和江苏能源(603693)两只股票出清了,明天转钱到我们公司后,等2980点再接回来。

我看今天读者传媒(603999)和旺能环境(002034)走势独立于大盘,以前也这样,提示群友:“这便是常说的强庄股、长庄股的特征。”山东潘客户对它们特别是持有的后者早看不惯,于是以打压我而出气:“你挑的股并不比散户自己买的强。”话刚说完不久,旺来环境突然就拉了起来,那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景象在弱市中非常耀眼。大头肩底形态,右肩已经横盘很久了,没往上也没有破位向下。如今处于牛市初期,我感觉可用此股谚研判后市:“久盘不下必上。”

毛毛虫埋怨我昨天没有建议她先出来逃个短顶,我说明:“在本月底前的工作重点还放在拉资金进公司,目前还在跑这方面,昨天中午及下午都在汽车上,故有时会影响看盘,下月重点就转入指导做短线了。”

北上资金周二又流入36.72亿,这当然也是继续看多的依据,资金似水,股价是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