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邮储明天上会,利空仍需消化

今天消息面还是比较好的,从方面看,美国开始对我国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从资金面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听取意见建议。从会议的内容来看,释放的利好非常大,将有上万亿中长线资金入市。故认定今天开会上冲,我建议客户开盘做高抛,等回落后再接回。

但事实上,大盘平开,小幅走低,显示利好效应未能显现。这一方面是昨天尾市就开始上攻了,先知先觉者开始抢便宜筹码抄底,今天开盘出清,抢了散户的帽子。另一方面,引导中长线资金入市,远水解不了近渴。以吴锋的话说,是光吹哨子通知入市是不灵了。这一利好,不过是心理面的影响,但目前推此利好,管理层是保巨无霸银行邮储银行发行,而这个心理面利空影响更大,仍然需要消化。我昨天文章点到的银行板块,今天启动了。这还是为邮储银行发行保驾护航,用的是围魏救赵之计。



群友个别心态有所恶化,但整体还是平静地承受了,中国股民面临的局面非常残酷,也只有这样才能解决问题。群股而言,昨天十分强势的旺能环境(002034)今天直接大幅打低,庄家不给股民高抛低吸的机会,而是逼性急性者平着抛掉并让昨天追涨买入者割肉出局,用心很险恶。但败棋有胜着,弱市有强股。群股华闻传闻(000793)逆市上攻,技术形态上,W底已经形成,预测会涨10-20%。另一只群股航发控制(000738)放量上攻,显示周一长下影线就已经探底成功,可用股谚“低位见锤头,买股有赚头”指导看盘。

预测,明天邮储上会一般会获得批准,利空阶段性消化,可以收十字星或小阳线。作为世界第二大规模的股市,正常的定位在上证指数8000-10000点,目前2900多点时宜底部反看利空,保住手中带血筹码为最为紧要,不能看得太空。但手握绩差题材股的,需要换到绩优次新股或两桶油、银行板块上防守,等季报过后再调仓更为稳妥地,否则,公布业绩之日吃跌停也是可能的,碰上,损失就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