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疫情现拐点,股市出快牛

【股谚骑牛】疫情现拐点,股市出快牛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广州天河区华夏路49号之一1308

(免责声明:本文为作者的工作日记,旨在传播股谚实战理念并供读者业余消遣,不构成操作建议。百度搜索出的“尚笑分享股票行情”和“尚笑评股”纯属假冒,提醒股民小心上当。)

就是到下午,创业板的强劲升势也没有松懈,中小板和主板跟随。主要的原因,是湖北一天减少2000个确认的患者,疫情出现拐点。这,与我前两个交易判断的创业板已经显露疲态,后市将出现“创业板下跌或横盘筑短线头部,主板特别是上海蓝筹股将接棒领涨补缺”的预测不符。

我建议客户出掉昨天近日建仓的中石油(601857)和广深铁路(601333),换入了创业板小盘股三超新材(300554)和有打造头部券商、央行放水受益两大题材的长城证券(002939)。

还建议红河等两名客户建仓控股中山证券和参股东莞证券的锦龙股份(000712)。预测它将与有并购题材的准券商股辽宁成大(600739)走出同样强势的形态。

读书与睡觉问:“不是不看好创业板嘛?!”

我回答:“市场永远是对的,如果人的主观臆断尽管有逻辑,但确实错了,就应该及时纠正错误。我们投顾人员本来判定错了,根据实际修正自己的观点,顺大盘的势才行,因为经验无数次告诉投资者:顺势者赚,逆势者赔。换股,以求所荐品种涨得快点。”

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创业板急升意味着短期小头部已经暂时不存在,将会进入加速上涨的阶段,叠创新高是主基调,继续领涨大盘上行。当然,我前期推荐沪市严重超跌而盘桓在大底部的“603”板块并没有错,今天,客户持有的江苏能源(603693)、泰瑞机器(603289)启动了行情。昨晚,经纪人小陈还问我泰瑞机器生产注塑机,它的用途是什么?我正好大学是学化学的,略懂:“模具,里面注入热的塑料液体,冷却成型后便是日常所用的桶、盒、盆以及各式各样的塑料制品。”

他如此关注,想必建议客户建仓了。

股市自今天起,已经从慢牛转入快牛行情。判断后市题材股与非题材股共涨,“603”板块与中小创齐飞。感觉散户不必一定要跟着热点追涨,看准了基本面好或技术面漂亮,都可以买入待涨。

【作者简介】尚笑,真名吴春安,1963年生于湖南益阳市南县,军校本科毕业,退役上校军官,股谚实战技术流派创立者,1994年入市,2001年从业证券投资咨询,现任中山证券广州华夏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著述有炒股工具书《炒股真经》《灵验股谚二百条详解》和参考书《怎样用股谚选黑马》等1000万字 ,曾在20家媒体开设炒股名家专栏或博客,荣获《投资快报》16届股王争霸实盘战冠军和51届深圳金股信网分析师操盘纪实赛冠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