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期指交割前借利空打压,破2900点后会走稳

【股谚骑牛】期指交割前借利空打压,破2900点后会走稳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广州天河区华夏路49号之一1308

(免责声明:本文为作者的工作日记,旨在传播股谚实战理念并供读者业余消遣,不构成操作建议。百度搜索出的“尚笑分享股票行情”和“尚笑评股”纯属假冒,提醒股民小心上当。)

今天代代盘前发的数据是湖北增加了1.4万新冠确认患者,我在腾讯新闻取的数据就仅新增2057个,好看得多。正疑惑着,才知道是统计口径不同:专家说是现在将核酸试剂做出阴性、临床做CT看出是新冠的患者,通通统计到确诊者行列。

上午指数还能在大盘股的上托下顶住,但下午就进入阴跌状态。代代、游鱼等客户有些害怕,我给他们分别讲解了如下内容:“明天就是期指交割日,这是期指(还有期权)空头利用投资者被吓坏,趁机砸盘牟利而已,并不是牛市就此结束了。牛市一诞生,其生命力顽强,那句‘初生牛犊不畏虎’一语道破天机。”

因为自信牛市只是借利空整理,明天或下周一上证指数瞬间破2900点后就会走稳。昨天建议建仓的长城证券(002939)今天涨3%,以及前期买入的天风证券(601162)因纳入MSCI指数而上涨,我仍叫他们守好。至于一些被套的品种,都是底部珍贵筹码,也都不割肉。

我之所谓这样判断,有如下理由:



第一,新增巨量患者数量本身有明朗、清晰的解释、后面没有可持续性;

第二,MA、MACD、KDJ等技术分析指标仍然是黄金交叉,提示买入而非卖出;

第三,尾市快速下压,这正是明天开盘想顺势下压一下,破2900点拉起的预告;

第四,尽管大盘收绿,但农业、科技等热点板块强势上攻,仍然有许多涨停板个股;

第五,聪明钱外资并不怕,趁我国股民恐慌冷静建仓,今天在上海和深圳市场各买一半,合计33亿多元;

第六,从股谚的角度分析,“逢缺口必补”仍然适用,而且,可用“底部反看利空”“别人恐慌我贪婪”“没有坏消息,便无好机会”指导踏空者建仓。

用不着再多举例,足以支持继续看多不动摇,游鱼持有读者传媒(603999),说跌得多了。我看此股从最高点算起跌幅巨大,底部阶段,调整时确实凶,但上涨时也猛,建议他放心守好即可。

【作者简介】尚笑,真名吴春安,现任中山证券广州华夏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1963年生于湖南益阳市南县,军校本科毕业,退役上校军官,股谚实战技术流派创立者,1994年入市,2001年从业证券投资咨询,著述有炒股工具书《炒股真经》《灵验股谚二百条详解》和参考书《怎样用股谚选黑马》等1000万字 ,曾在20家媒体开设炒股名家专栏或博客,荣获《投资快报》16届股王争霸实盘战冠军和51届深圳金股信网分析师操盘纪实赛冠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