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买不到涨停板后如何补救?

【股谚骑牛】买不到涨停板后如何补救?

2020年2月17日 广州建滔广场1503

(免责声明:本文为作者的工作日记,旨在传播股谚实战理念并供读者业余消遣,不构成操作建议。百度搜索出的“尚笑分享股票行情”和“尚笑评股”纯属假冒,提醒股民小心上当。)

周末推出的创业板松绑再融资政策,本质上对二级市场是一个大利空,因为增发或配股也好,发可转债也罢,都要加快从股市抽走资金。而“资金是水,股价是船。”这是常识,因此,若是熊市中,这是暴跌级别的利空。但我看到了这是牛市中途的背景,股谚强调:“熊市无利好,牛市无利空。”就是说,有利空也会很快消化,甚至可能主力将利空当作利好炒。

周末有证监会副阎主席的表态:“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给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今天本身有利好:疫情方面:患者治愈出院数量破万,钟南山说只要再坚持10天就能迎来胜利!管理层也确实还安排了利好甚至称得上重大利好对冲利空:如险资提供5000亿增量资金入市,如央行进行2000亿MLF操作,利率降0.1%至3.15%,再加上逆回购,释放3000亿流动性,为今天的行情保驾护航。

我盘前判断上午跌下午涨,但事实上是直接将利空当作利好来炒了,或者说,是利好太多而且大,投资者心理上将利空压下去了——就好比扑克牌打跑得快,后面的大炸弹将前面的小炸弹盖掉了。大盘高开高走,创业板一马当先,中小板和主板紧跟,盘面红彤彤的,好一派牛市风光!

昨晚,虞总和常德晓小就看了消息,要买海正药业(600267)。我说买不到的。虞总还是想买,我于是建议在昨晚9:33下单,今天开盘一看,直接封了涨停,还排着巨量的抢盘的单,一天下来也没有能够成交,他们在盘算在今晚如何再抢,我泼了一飘冷水:怎么不考虑买其他有利好的股呢?

我开盘看券商板块基本没有动,大家可能没有反应过来,创业板再融资松绑,是券商板块的重大利好,他们承销费会赚得盆满钵满,何况券商自营盘打新中签也会增加。于是,我在12.81元价位推荐了长城证券(002939),我2002年元月到2016年9月在此公司工作,知道公司自营厉害,业绩较好,而盘子适中,适合机构炒作。券商板块本身有打造头部券商的重大题材,我是以股谚“买股一定要有理由”指导建仓的。



到下午2:30,麦浪告诉我,他没有满仓,我希望大盘调下来再建议他入,但全天一路高歌向天涯,于是在尾市建议买入了国检集团(603060),当时,它作为强庄板块的一员、港股通板块的一员,绩优板块的一员,居然今天在其他股大面积涨停、少的也涨3%的情况下,只涨4分钱,判断有可能是机构刻意压盘,尾市再拉,我于是建议他在21.20元买入了,尾市真拉了直线,虽然不是太强,但到收市也有了1%的收益。

华容股友今天自作主张将航发动力(600893)跑掉了,留下了相对弱一些的中航飞机(000768)。这明显是犯了错误,他不知道,今天有关飞机发动机系列的股票全部涨停,是美国拟不再向我国出口发动机,多大的利好!于是建议她操盘前,要问一下我,毕竟,这些股票都是我推荐买入的,处置时咨询一下稳妥得多。我在尾市也建议她买了国检集团作为补救措施。

继上周五北上资金买入76亿后,今天又买83亿,明天仍然会强势上攻。

【作者简介】尚笑,真名吴春安,中山证券广州华夏路营业部首席分析师。1963年生于湖南益阳市南县,军校本科毕业,退役上校军官,股谚实战技术流派创立者。1994年入市,2001年从业证券投资咨询,著述有炒股工具书《炒股真经》《灵验股谚二百条详解》和参考书《怎样用股谚选黑马》等 ,曾在20家媒体开设炒股名家专栏或博客,荣获《投资快报》16届股王争霸实盘战冠军和51届深圳金股信网分析师操盘纪实赛冠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