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寻找各类题材埋伏

【股谚骑牛】寻找各类题材埋伏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广州天河区华夏路49号津滨腾越南塔1308

今天的利好是相当多也比较实在的,如六部委重磅发声,让整体市场利率继续下行,定向降准等将动态调整,就业外贸也有政策出台,有利于券商、银行以及外贸企业;如富时罗素指数公布,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估计带来增量资金300亿;如基金发行进入快车道,除上次刘姓明星基金经理发80亿有800亿申购外,又爆出一家基金顺利发行1200亿,这些基金入市必是股市的定海神针。

但今天大盘开盘却受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00点的传染,小幅低开。上海一直较弱,虽然一度翻红,但最终收绿;而深圳因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板块炒作而翻红。

感觉今天的炒作热点在电子板块,炒作的消息是特斯拉自己即将生产的电池无钴,也不是磷酸铁锂,将采用“干电极 超级电容”原理组合生产,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于是过狂欢节,而“钴”和“锂”业上市公司股票则暴跌。下午反弹时,有客户问持有锂股如何办?我建议出掉了。经验告诉我:题材失去之后会见顶,暴跌之后极可能还有阴跌。

这板块,我推荐幸福时光等3人买入了我们益阳老家专业电容器的上市公司艾华集团(603989),用的股谚是“势强应选热门股”,就中小创而言,一直很强势。

看今天金海环境(603311)上海大涨并后来封死涨停,估计它作为龙头会带动环保板块上行,于是再度推荐客户购买了旺能环境(002034)。它的流通盘子和金海环境相同,净资产和业绩更优,用的是“不怕不识股,只怕股比股”的指导。

  

还建议老何等客户逢高抛掉了已经到设定价位的润建股份(002929),用的股谚是“目标价位到,立刻就抛掉”,换入了名臣健康(002919)、科华生物(002022)和东宝生物(300239),理由有二:一是新冠肺炎有在世界各国蔓延之势,故生物制药和消毒液股票炒作还会卷土重来,二是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第10号《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有新政策:只要是与预防新冠肺炎直接相关的药品、医疗用品、防护用品和物资,如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都可以享受财税有关免税的规定。这对它们是重大利好。

  大盘估计仍然会在3000点一线横盘整理,夯实后将继续上攻,今天拉起大盘的券商板块仍然会是主板的龙头,也做得守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