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转换热点,蓝筹股好戏开锣

【股谚骑牛】转换热点,蓝筹股好戏开锣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晴 广州天河区华夏路49号津滨腾越大厦南塔1308

今天开盘风向即变,一向沉寂的上海蓝筹股红彤彤一片,而深圳市场特别是创业板股票有一定量的下跌。

我一直比较看好放松银根受益的券商和银行板块,能源板块压抑已久,也应该涨了。但今天开盘只是券商急升,银行和能源微涨,真正形成板块性上涨的是基建板块,“四建”齐发:中国交建(601800)、中国中冶(601618)、中国电建(601669)和中国铁建(601186)。军工板块也有较好的表现/。



我上午建议出了光莆股份(300632),因为原来设定的赢利目标已经达到,而今天它上冲后一路盘下。而今天创业板股票普通有一定有回落,出在29.16元也算卖在次高点。股谚说:“会买的不是师傅,会卖的才是师傅。”多数个股今天没有能够做高抛低吸,抹去了利润,甚至吃套了,足见炒股之难。

最近,读者传媒(603999),北京游鱼心里很不平静,很担心我改变了看法,要我分析一下,我说:“看盘口,今天上档总有10万股的卖单压盘,这正是机构诱空散户的特征,要懂得,机构抛股根本不挂在盘口,将筹码直接砸了,故一挂大单,就是压盘诱空。观察是长庄,放心守好即可。”

今天上海蓝筹股走好,有两种观点,一种是说创业板题材股炒高了,拉权重股掩护出货;另一种观点是;市场转换热点,蓝筹股好戏开锣了!

我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极大。因为一直是深圳强势,现在这一条腿迈出很远了,上海这一条腿必须跟上。蓝筹股长期在底部,价值也凸显。如果只掩护出中小创,会不顾后果直接拉一线蓝筹股如两桶油、五大银行和白酒板块、保险板块,而不会是今天这样先拉二线蓝筹。预测后市深圳转入横盘,以时间换空间,将筹码充分换手后,再换一批股票往上做。而上海方面,则会进入先二线蓝筹股炒作,避开掩护出货的猜测后,再转换到一线蓝筹股的炒作。

对那些借特斯拉或芯片题材恶炒到几百元、近日每天换手率高达15%左右的科技股,要果断出来,其余的,则套了守仓即可,还有炒作机会。

【作者简介】尚笑,某券商广州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1963年生于湖南益阳市南县,军校本科毕业,退役上校军官,股谚实战技术流派创立者,1994年入市,2001年从业证券投资咨询,著述有炒股工具书《炒股真经》《灵验股谚二百条详解》和参考书《怎样用股谚选黑马》等1000万字 ,曾在20家媒体开设炒股名家专栏或博客,荣获《投资快报》16届股王争霸实盘战冠军和51届深圳金股信网分析师操盘纪实赛冠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