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避险情绪升温,北上资金加仓

【股谚骑牛】避险情绪升温,北上资金加仓

2020-5-20 星期三 阴 广州天河区



(免责声明:本文为券商一线投资顾问的工作日记,发表旨在传播股谚实战理念并供读者业余消遣,不构成操作建议。百度搜索出的“尚笑分享股票行情”和“尚笑评股”纯属假冒,提醒股民小心上当。)

几乎每年的两会前行情都涨,但会议一开幕时会跌一两天。许多老股民都会在会前减一些仓位。昨天起,一些强势品种我已经指导出仓,并持币待跌。

预测今天还能小涨,但事实上今天大盘受美股道指昨晚下跌400点的影响,加上一些投资者打提前量减仓,A股大盘低开低走,虽然跌幅不大,但有的个股下跌较快。



红河买入的军工股中兵红箭(000519)就出现急跌。军工股票与国际形势变化息息相关,其走势暂时调整而已,湘股历来剽悍,我反倒建议他逢低加了仓。他持有的另一个股票泰瑞机器(603289),今天有4%的涨幅,他想出,我感觉逆势拉的股票,标准的仙人指路形态,次新股里黑马多,才刚刚启动,今天的换手率也才3%,不到10%以上不危险,我叫他还是守住了。

但并不是每只股票日换手率超过10%就危险了,需要出来。矛盾有普遍性,还有特殊性。趁势我给客户讲了江苏新能(603693)每天超高换手的玄机:这是超级强机构主导炒作和巨量大户散户跟风的结果,这种每天都能控制走势形态的股票,已经被主力完全控盘,持有巨量的筹码。他们通过在市场搅起巨浪并引起众多机构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引来无数资金参与炒作,到相当的高度都会脱身——脱身前,一定会在微信群甚至公开媒体放烟幕,唱多其美好前景。可惜的是,我的客户除个别的,已经不持有它了。

知足一点讲:元月份10元介入,4个多月赚20%,也行了。

麦浪担心东土科技(300353)下跌,我告诉他:看日K线类似女人脚的技术形态,脱离底部向上趁势基本确立,随时转入再拉升。你前面每个股都是出来就暴涨,要学沉稳一些。他于是继续守下去。



我建议日帘守好刚刚启动的三六零(601360);幸福守好四维图新(002405)。还建议代代今天买了一些松炀资源(603863)。以上,都是用的股谚是“败棋有胜着,弱市有强股”作的指南。

今天,北上资金加仓了30亿元。从两市大盘量能没有放大看,恐慌情绪有限,筹码没有普遍松动的迹象,预测小幅调整两天后继续上攻。

【作者简介】尚笑,1963年生于湖南益阳市南县,军校本科毕业,退役上校军官,股谚实战技术流派创立者,1994年入市,2001年从业证券投资咨询,著述有炒股工具书《炒股真经》《灵验股谚二百条详解》和参考书《怎样用股谚选黑马》等1000万字 ,曾在20家媒体开设炒股名家专栏或博客,荣获《投资快报》16届股王争霸实盘战冠军和51届深圳金股信网分析师操盘纪实赛冠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