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谚骑牛】全天低位振荡,大盘止跌了吗?

【股谚骑牛】全天低位振荡,大盘止跌了吗?

    2020-5-25 星期一 阴转晴 广州天河区

(免责声明:本文为券商一线投资顾问的工作日记,发表旨在传播股谚实战理念并供读者业余消遣,不构成操作建议。百度搜索出的“尚笑分享股票行情”和“尚笑评股”纯属假冒,提醒股民小心上当。)

上周初开始的分公司9名投资顾问内部荐股,有幸看中江苏能源(603693),逆市拉升,荣获第一名。湖南有句名言:“有金就往脸上贴。”于是说给客户们听,大家开始是竖大拇指,随后就要求我推荐自己的重仓股参加比武。我发了笑图,认为这样做未必有效,不置可否。本周推荐的品种,也不准备在日记里透露。

毛毛虫在四川那边账户还有七万元。我上周五在给她看股时,建议她出来,转我们这边来做。她答应了。抛掉的是读者传媒(603999)等三只股票,在这边仍然接回来了一半钱的读者传媒。股谚提示:伏久者必飞高。感觉此股在筑一个W底的右底,如果不接回来而突然暴拉,会十分后悔的。其余的钱,则接了调整基本到位的军工龙头中兵红箭(000519),用的是股谚是“不怕急跌,只怕阴跌”“买股要买龙头股”作指南。

幸福上周五四维图新(002405)一直稳定不跌,我建议他尾市出来了,担心今天补跌。他向来是言听计从的。今天开盘一看,此股真是急跌了,一度跌4%,等我通知在开会的他接回来时,已经只跌3%了,但还是建议他接回来了,一个交易日,倒出3%差价,也算可以了。继续看好属于自动驾驶汽车板块的此股。

针对买入中兵红箭读者传媒后有人小套的情况,我告诉客户,强庄股一时的调整不用怕,像今天江苏新能一度跌2%以上,尾市还翻红了。

RU的天风证券(601162)出现7%的急跌,有点紧张,问如何办?我叫她不动即可,这种补跌是技术性的,主力对敲性质。主动砸下来,可以带出一些散户低位割肉,这时,主动砸盘抛股的主力机构又会出其不意地接回来,抛100万股,往往没两天可接105万股甚至更多,这一招叫“熊市赚股。”与“牛市赚钱”相对应。天风证券之所以值得长期看好,是因为底部获得了配股机会,从市场拿到了几十亿元,券商拿到钱是可以做自营,即入市抄底赚钱,这个利好属于重大类型的。她感谢我详尽地解答。

非常喜欢我这种指导风格的,还有读者看报人。

大盘全天在低位振荡整理,虽然别的投资顾问继续看空后市,但我是乐天派。理由还是那些:3月有史以来最大的股灾中,空头都没有将指数砸到这一波的牛熊分界点2440点,现在并无多少利空,而且底部讲究反看利空保筹码,不需要过度悲观。底部反看利空才是正道。今天的日K线,可用“低位见锤头,买股有赚头”研判后市,川总那一套用得太多次数,已经吓不住中国股民了,大家不看不明白吗?

说到“底部反看利空”这一条股谚,今天还有一个灵活的运用:麦浪上周末全仓押在三六零(601360)上,看美国继切断华为供应链后,周末公布又限制和打压三六零等30多家企业,紧张得昨晚就问是不是提埋跌停价先逃出来?我劝他宽心,今天此股却是开盘上涨3%!股谚一再提醒“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他太好赌,我趁机让他出来了一半,分仓买了题材众多的东土科技(300353)。至于具体什么题材,今天天河区要收集立过二等功的退役军官事迹上《区志》,我要找照片和整理事迹,明天再记入日记吧。

【作者简介】尚笑,1963年生于湖南益阳市南县,军校本科毕业,退役上校军官。《第一杂家》主编、主笔。股谚实战技术流派创立者,1994年入市,2001年从业证券投资咨询,著述有炒股工具书《炒股真经》《灵验股谚二百条详解》和参考书《怎样用股谚选黑马》等1000万字 ,曾在20家媒体开设炒股名家专栏或博客,荣获《投资快报》16届股王争霸实盘战冠军和51届深圳金股信网分析师操盘纪实赛冠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