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鸟说完美与区间套

别光看不回帖啊
====================================================================
说走势完美是缠论的核心,是看清走势的基础。
那这么重要的东西,作者为什么没有说的那么清晰?为什么让大家乱猜以至于互喷?
这里把完美和区间套放在一起说。
分形几何的性质可不是作者想用线性数学能说明白的。不是否定作者不会分形几何,他会,比我会多了,而是再说作者非要用不能解释明白的去解释:郭靖武功第一,教出的徒弟在整本书里一直打酱油。
迷糊的人认为每个级别的走势都会走出一个或者两个中枢背驰,才叫完美。但问题是,为什么有的级别背驰,有的级别不背驰呢?不完美啊。
于是我认为他所说的完美是:买点的共振,卖点的共振。每个级别的走势必将完成。 上两点合为我的完美。
不论是一个中枢背驰、二个中枢背驰、盘背等分落在不同的级别,只有在同一价位上,有买卖点的共振,就是我理解的完美。
在走势中,当有一个完成的中枢后,随时终结都是完美的,但没有中枢是不会完美的。
先按照全部都是下跌中枢的上下上结构来说,并假设最低级别为1分钟。
日线上下上中枢的出中枢一笔A疑似背驰 → 30分钟看A内部的线段的最后一笔B疑似背驰 → 5分钟看B内部的线段的最后一笔C疑似背驰 → 1分钟看C内部的线段最后一笔D背驰
好了,D背驰 → 导致C背驰 → 导致B背驰 → 导致A背驰 。
于是,1分钟一买=5分钟1买=30分钟一买=日线一买,全部共振。那么,这个完美就是从1分钟到日线的走势完美。
而不是必须要每个级别都要一样的走势去背驰。
出日线买点了,日线是一个头肩底样子的盘背,30分钟1中枢背驰,5分钟小转大,1分钟2个中枢,不完美,不买。这不是闹呢吗。
没必要非要等到完美的走势才买,难道不完美走势的卖点你就不卖了一直赔着?等什么完美啊,出安全的买点设好止损进去就行了。
关于区间套和完美
有人说我上图举例是区间套。
上图只是举例一种最完美、最好理解的一个例子。
区间套和完美是互相帮助的好朋友。
有了区间套,买卖点的精确定位才有可能,也就是说走势完美的存在导致了买卖点可以精确定位,成为操作中最好的一种方式。
补充:我隐约记得好像有句话,处处皆完美。
好理解,本级别是一买的次级别的一买构建的,本级别的二买是次级别的一买构建的,本级别的类二买是次级别的一买构建的,本级别的三买也依旧是次级别的一买构建的。
本级别的这4个买点,都是由次级别的一买构建的,所以,买点都共振,于是:处处皆完美。
只不过不同买点共振的威力不同罢了。
完美定义:任何级别的任何走势类型终要完成。
拆开分析,走势完成的条件是背驰,背驰、盘背、小转大,那背驰就买卖点
走势类型完成,日线下跌笔结束,必然日线笔要开始上涨,原文是花开花落吧?
那怎么花开花落呢?
级别递归。
f1指分型笔线段构成最低分析级别中枢走势类型的规则(a0指分型笔线段)=a1指最低分析级别中枢,走势类型;
f2指低级别走势类型构成高级别走势类型的规则(an指低级别走势类型)=an+1指高级别中枢,走势类型;
任何走势类型:趋势盘整 即上涨下跌盘整。
任何级别任何走势类型终将完成,而级别是递归函数而来,是依次升大的。这个级别走势完美了,开始了高级别走势的不完美,循环,花开花落。
补充个实例:
如图,完美点在哪里?
同级别分解思路的蓝中枢有好多个1买,好多个2买,好多个类二买。
那黄中枢呢?一直延伸到现在的黄中枢呢?
出一买了么? 仅这张图来说,没有出一买,而且离开黄中枢一笔还要长于进黄中枢一笔。
所以,这张图中没有完美点,因为代表真正走势的黄中枢还没背驰出一买。
黄中枢用破坏上一个黄中枢引力的三买卖去构建。
所以 在不破坏目前这个黄中枢的引力情况下 ,这个黄中枢一直存在。
一直存在的话,那么他就一直延伸。
而不是同级别分解思路的延伸。
是引力不被破坏的延伸 。
这种引力不被破坏的延伸的背驰 ,才是完美。
总结:
之所完美有这么多的歧义存在的根本原因就是,背了又背。
明明背驰出1买了,却又创新低。
明明背驰后要开涨啊,为什么又创新低了呢??
这与很多人的理解不一样:背驰后就应该涨,不应该跌。
首先原文说,一买不一定就是最低点 。这就说明了:背驰后,不一定就开涨。
而且作者操作手法是(原文记了个大概 ):本ID背驰买入,这一买导致的一笔向上结束后出来,之后不创新低的2买再接回去。
所以按照作者操作思路和一买不一定就是最低点的说法结合在一起。
背驰后,会拉至最后一个中枢震荡的低点,这个背驰就完成了。其后的上涨下跌都是正常的,没有所谓出现背了又背的情况。
扯远了,扯到背驰去了。但是,背了又背的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原文对于这个问题一直有所避讳。
于是我的简单处理方法就是,真实的共振的1买后的2买,进。
至于复杂的方法,留到讲背驰的时候再说,到时候继续搬出观点共同进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