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轮番脉冲护盘 后市需谨慎

?


权重股轮番脉冲护盘 后市需谨慎


本周一,国企改革概念600050联通大涨;周二,因住建部领导“双向调控”的讲话,地产股大涨,万科居然接近涨停;周三调整,周四银行走强;周五油气以及资源类股走好,全周众多大盘股轮番强势,似乎热闹非凡,可再仔细看看,热点转换飞快,从操作的角度看,毫无意义。再结合成交量,就更清楚了。每天1000亿上下的成交量,还想启动大盘蓝筹股?全周股指波澜不惊,走势稳健,倒也完全符合二会期间稳定的政治要求。二会结束后又会怎么样呢?


虽然现在的创业板指数399006与中小板综指399101都仍处在牛市中,我们还是可以用深市主板指数,来印证上海主板。我们看看399001吧,对应上证指数的上一个低点1984,深证成指是7477,该点位在上周就被有效击破!所以,上证综指走弱的担忧,应该更加强烈才对。本周权重股的轮番表现,应该理解成护盘。二会期间跌破2000点,从面子上也实在太难看了吧!而一旦二会结束,护盘任务没了,大盘走弱也许就不可避免。下周,必须谨慎!周五的成交量,已经萎缩到只有800多亿了,一旦成交量不足800亿,必须减仓,以应对大盘可能的调整。


另外,本博在此需再次强调一下2014这个点位,该点位是马年的最低点。到下周,还是18491984联成的支撑线的位置,一旦被破,后果很严重,密切注意。


下周二会就将结束了,对于本届二会,本博最关注的是关于国企改革。本博觉得,国企改革能真正提高我们国家的效率,能释放巨大生产力。所以,该概念在股市一定会有较好的表现。本博建议后市关注上海及广东地区的国企改革概念股,该类个股在本年度走强,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下周也要谨防一“黑天鹅”板块,3.15可能被曝光的,必须远离。


本周模塑保持强势,周五还以涨停报收。其原因就在于该股在民营医院板块中,盘子极小,而业绩还非常优良,主力拉升没有顾虑。从日线周线月线看,指标优良,显示仍有上涨空间。下周或许将面临12.29这个历史最高价的阻力位,本博觉得,经历了近期10.5~11.97区域的大量换手,该阻力将一触即破。当然,攻破12.29后,产生大幅震荡,也在情理之中。建议本股下周冲高减仓操作,毕竟二会结束后,充分炒作的题材概念板块,调整的概率极大。


至于广汽,由于近期汽车板块中走强的,都是有特斯拉概念的,所以广汽走势平平。加上广汽H股也走得非常疲弱,近期广汽的机会不多。需指出的是,特斯拉在本年度快速大幅度拉升后,近半个月一直在调整,有做头迹象。一个年产不足3万辆电动车的概念车商,就想改变汽车业态?离走进千家万户,还遥不可及吧。一个纯粹的概念,一个肯定不产生效益的概念,还能炒作多久?反之,一个年产和销售上百万辆的混合动力,应该更接近普及!相信广汽后市一定会有混动春天的到来。实际上,近期广汽的利好还是有的,性价比极高的新车致悦周五上市,这将奠定广汽菲亚特本年度产销翻番的基础;另外,吉普国产,怕也可能会在近期正式公布。目前广汽的股价,已值得持有。


由于下周二会结束,不确定因素较多,本博忧虑二会结束后,大盘可能产生较大级别的调整,所以不做个股推荐,多观察、少动手,控制好自己仓位是较好的策略。


?


?


纯属个人观点,按此操作风险自负!


转发请注明出处:七卡wu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