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不济 寻底将是主旋律

?


量能不济? 寻底将是主旋律


对本周的走势,本博很是谨慎,但周一就大跌,还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说明主力在二会将要结束之际,有提前出局。本届政府强调的是:调结构、去杠杆、不刺激,所以不大可能出台“激进性”的利好政策。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已经炒得相当高,就算有利好,也是利好出尽,市场打提前量也是可以理解的。本周的调整,已经击破前低点1984,那本轮调整是不是已经到位?本博觉得,看看周五699亿的成交量,虽然已经属于低量区域,但还不是地量,后市进入缩量盘底的可能性更大。


二会结束了,我们的感觉今年的二会很是平淡,包括最后的总理记者会,几乎找不出什么亮点。正如我们现在的宏观经济,没有全民激动的投资热潮,民众强烈需求的是治理,治理雾霾、治理贪腐。而治理这些“雾霾”,就必须降低经济发展速度。正因为这样,我们现在的宏观经济不需要“亮点”,股市当然就没有激情了。缺乏中线上扬行情的逻辑,就只能服从于短线的基本面,而短期最大的利空,莫过于新股开闸。整个股市只有抽血的功能,见不到输血的动作,股市重心下移,就不可避免。


当然,管理层也是知道上述利弊的,近期再次提高保险资金入市的比例。可市场不振,保险资金完全可以不提高入市资金;管理层又传出在积极推进将A股纳入MSCI指数,期望引进境外资金。可目前仅仅是启动咨询程序,有实质性的进展,恐怕还遥遥无期吧!管理层在画饼哦。周末证监会发言人称《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制定工作基本完成,我们姑且不论谁“优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该办法是帮助股市输血的呢,还是到股市中来抽血的?政策如果就是站在筹资者的角度出发,而不是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无论什么政策,都会被打折扣。所以,上述充饥式的表象利好,要想扭转目前的大势,怕是不可能的。


有朋友说:近日地产股走得强啊,跌了数年的地产股能涨,也能带动银行股涨,说不准就会有大行情。我只能说,看看成交量,跌了数年,新低不断的地产股,哪怕涨了几天,最多也只能当做是超跌反弹。谁还能想象未来10年,我们中国的经济还将会把地产当做支柱产业来做?地产行业边缘化,将不可避免。


当然,也不是说后市就没机会了。虽然大盘趋弱盘底将不可避免,可前期被遗忘的白马股,还是会有表现的。所谓“跌时看质”;还有国企改革概念,也是会活跃的。毕竟自经济转型概念以来,国企改革是另一最重要概念,市场不可能不关注。就大盘而言,本博建议关注:一是成交量,倘若后市出现500亿的日成交量,随时准备抄底抢反弹;二是如果出现急跌,那急跌23个交易日,也可抢一把。其他的情况,谨慎为上,多看少动。


本周本博推荐600091,大家知道本博一直关注600091。近期市场热点散乱,老的热点正在快速退潮,新的还在酝酿之中,在这期间,摘帽重组概念,会不会热闹一番呢?这是非常有可能的,因为边缘化已久,一直没表现。找个时间空挡表现一把,是完全可能的。另外,600091的筹码极度集中,主力需要的,就是时间空挡。建议多加关注。


至于广汽,本博仍然坚持目前是在筑底,向下的空间已经极小。周五的成交量已经萎缩到350万,已经属于本股的地量水平。有消息称月底将与JEEP签订合资,值得期待。


?


?


纯属个人观点,按此操作风险自负!


转发请注明出处:七卡wu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