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55)明月照沟渠 清风拂山岗

一、本周总结(06月07日-06月11日)


本周大盘继续围绕360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于3589点,跌2点或-0.06%。净值1.249,+2.88%。仓位174→166%,持有宁德时代中芯国际兆易创新中国平安东方财富长安汽车


东方财富长安汽车短差。


二、目前思路


(一)再收一颗小阴星


本周大盘随着外资的进出而上下震荡,收出第二根十字星,使得上周预判的空中加油出现变数,希望加了2箱油后的大盘能突破3630点阻力位向上挺进,不然再收阴线就变成三只乌鸦了。


其实本周的主线还是非常明确的,既有核心资产的不断走高,又有鸿蒙概念引导国产软件的攻城拔寨。看下周能不能进一步扩散到其它科技股,我们当然是希望芯片概念在修整一周后再次走强。


(二)择价与择时


近一个月来围绕宁德时代限售股解禁的精彩博弈已经告一段落,跟随我们的一些朋友在反弹到400元附近或者在本周一的大跌中卖出了,是想着到周五可以低价捡回,但实际情况却是周四五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这些资金处于踏空状态。


周五解禁当日成交量并未出现异动,说明我们前期分析的实际压力并不大的结论是正确的,而周四五的不断走强,我猜想是场外的一些大资金在等待这个窗口进场,或者说他们是择时而不是择价。


我们知道,股价会往阻力最小的方向运行。这一次我们还看到了,股价走势会与大部分人的思维相左。


三、下周策略

(一)希望大盘在百年大庆前有一次向上突破的走势,好能逢高降仓。


(二)在板块配置中,2只科技股今年不如人意;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金融股中国平安竟然下跌了近20%,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好在新能源这个方向看准了,并且在这一次解禁博弈中反复权衡后最终正确的选择了持股不动,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2021-06-12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