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56)半导体引领科创板走牛

一、本周总结(06月15日-06月18日)


本周大盘在3600点附近盘整多日后出乎意料的选择向下跌破平台,最终收于3525点,跌64点或-1.80%。净值1.288,+3.12%(已是连续3周逆势增长,连续5周跑赢大盘,有点小意思)。仓位166→170%,持有宁德时代中芯国际兆易创新中国平安东方财富长安汽车


由于倾向于判断大盘整固后会选择向上突破平台,便依然在东方财富30.8-32元箱体和长安汽车22.5-24元箱体之间做短差,周二长安汽车突破24元后以为是如期上攻也不曾减仓,周三在两只股票箱体下轨大幅加仓,没有想到当日竟然长阴向下破位。


二、目前思路


(一)鸿蒙如期激活芯片


1、上周总结中最大的期待是以润和软件为代表的鸿蒙概念连续攻城拔寨后能激活科技股,尤其是我们重仓的芯片股。本周真是天逐人愿,这一次芯片渣男没有掉链子,周四881121一根放量长阳创出历史新高,中军士兰微不仅启动时间早,而且这一次上攻也未见疲态(收市后出利空公告)。


如果仔细观察各指数状态,近期走得最强的是科创50指数。下周一是双创50ETF的集中申购日,接下来科创板是否会降低门槛的预期,所以我们觉得科技股行情还在路上,未到尽头。


2、国际局势凶险。拜登的欧洲之行完成合纵连横的外围布局之后,中美摊牌将渐行渐近,科技之战无论输赢都是到了奋力一搏的时候!


(二)上证综指近期比较纠结,没有方向感


1、现在围绕上证综指的博弈其实是把市场扭曲了,总体上还是国家队、外资和主力游资三股力量的博弈。


2、GL层希望大盘不要大涨,稳着发新股就好,近期当然是希望7.1前后处于上涨状态好举国同庆。“郭嘉队”基本上是按照这个思路在操作,尤其周五盘中很想补掉3498-3502点这个缺口。晚间美股跌1.58%,预计下周继续尝试回补;


长期来看外资对市场的把控能力似乎更强。尤其近两周,大盘每天涨跌包括分时走势几乎和北上资金进出如出一辙;


而市场活跃游资一直是受到监管层监控和打丫的,好在这一次即便润和软件在上周末被警告本周五被关进小黑屋后,这股力量还是在科技股上掌握了话语权。


三、本周策略


(一)重点做好兆易创新,看能否完成总体降仓的目标


1、该股基本面不错,新加坡政府基金和葛卫东参与的定向增发成本就在150元附近。我们有数次冲击220元(除权前)获利出局的机会,之所以没有卖出是觉得中期来看它会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2、从短期技术角度来看,160元(除权前的225元)一带是前期多次冲击未果的高点,或者说这个位置套牢盘的阻力很大。但如果看看不复权的日K线,170元一带即是缺口上沿。


大盘目前比较疲软,为降低仓位,一个月来我们一直在想着把这个芯片股做盈出局。


(二)其它个股


1、中芯国际:周四下午跟随板块放量后,周五处于弱势状态,下周一能否再次放量已是三天观察期的最后一天。中线当然是持有做盈再说,短期要不要加仓就得看其活跃度了。


2、东方财富和长安汽车:依然按短线活跃股来操作,暂时不做中线配置的考虑,尤其是东方财富。


3、宁德时代中国平安:一个在上涨的途中,今年涨逾28%,尚看不到见顶的苗头;一个在下跌的路上,今年跌近24%,也看不到见底的迹象。既然目前没有要减仓和加仓的明显信号,那就暂且都持有吧,等待中国平安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再来加仓收拾它。


2021-06-19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