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59)个股火热如夏 岂敢禾下乘凉

上周基金分红后,老马说仓位下来了,想好好休息一下。可事实是,看他仍旧很忙,分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问何不按计划歇歇,曰:看着这热闹的盘面,你不动心?


嘻嘻,说实话,我不动心,想休息。


一、本周总结(07月05日-07月09日)


本周大盘围绕3500点宽幅震荡,最终收于3524点,涨5点或+0.15%。净值1.051,+5.10%。仓位76→113%,持有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宁德时代中芯国际中国平安


宁德时代反复短差,仓位未变;中芯国际短差中有少量加仓;周二尾盘买入北方稀土,却在反复短差中不断丢了仓位;周四上午在北方稀土封于涨停时追高买入盛和资源,周五尾市再大幅加仓。


一方面因上周刚刚分红想悠和点,仓位不高;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感觉大盘大涨概率不大,所以对个股的希望值也不高。


但市场实际情况是:尽管大盘确实没涨,但宁德时代却突破了540元小箱顶,北方稀土竟然能连续大涨。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预期影响操作收益。本周只是想着新一期基金有个开门红,保存胜利果实即好,但现状却是在证券市场真没有一天你想要的轻松,任何时候都得全力以赴。


二、目前思路


(一)大盘震荡,板块严重割裂


虽然上证综指处于震荡状态,方向感不强,今年只上涨了1.47%,但是代表新兴产业的科创50却在本周创出了年内新高,而代表传统产业的上证50竟然创出了年内新低,市场割裂如此,我们持有的中国平安也随之跌跌不休。


去预测芯片板块的顶部和预测中国平安的底部一样都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但物极必反在股市中曾经多次反复出现,这个才是规律,我们始终要坚信。对于芯片股,因为我们持有的中芯国际处于滞涨低位,所以也不用太着急;而对于中国平安,也无需再杀跌,反而是等待其底部信号出现时适量补仓降低成本。


(二)关于稀土板块


1、今年年初稀土板块便在盛和资源的带领下走出一段波澜壮阔的中级行情,并在3月初见顶,历时2个月,盛和资源涨幅逾200%。


我们当时也参与其中,但由于预期不高早早抛空出局,事后反省,发现资源股行情有2个显著的重要特征:第一是行情发动时处于大盘调整期,或者说资源股上涨对指数是负反馈;第二是资源股一旦启动,会比较凶猛,涨幅大超预期。


2、本周一北方稀土巨量涨停,周二再放巨量,感觉有冲击年初高点的可能,便尝试买入。后三天也是步步拔高,结果周五还能涨停。这让我们感觉年初“涨超预期”的特征又回来了,所以周五尾市大幅加仓盛和资源,想着下周来大干一场,嘿嘿,不会反被大干一场吧。

三、下周策略


(一)关于仓位


总体仓位计划控制在70%左右,毕竟责任在肩,还是不可过于清闲。


(二)关于个股


1、重点做好稀土板块。


2、看有无机会回补宁德时代。


该股在前期400元一带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时,我们反复分析最终是决定持有,目前来看是正确的。上周因为结算我们在532-539一带减仓一半股份,如果下周有差价的话计划部分或全部回补筹码。

2021-07-10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